Responsive image
贫富辨析
2018-10-15

类似的名人名言也折射了物质贫富与精神贫富的辩证哲理:君子忧道不忧贫的古语也充分说明了精神道德的富有绝不会畏惧物质的贫乏;唐代诗人白居易所说的:勿慕贵与富,无忧贱与贫,自问道如何,贵贱安足云也阐述了同样的道理

贫富
2016-02-05

所谓的贫富,不在于拥有多少的外物,而在于我们的心。假若我们常能施予人,我们便是富人。相反,便会成为穷人。此画像由河北张家口苗伯多禄创作如果幸福的标准,是在于拥有多少的钱财,那,这样的观点便是错误的。

关爱无贫富,有“心”愿成真
2011-05-17

而爱,无关乎贫富

教宗会晤美国华府无家可归者:祈祷使我们成为弟兄姊妹,不再有贫富贵贱之分
2015-09-25

教宗向他们强调,「祈祷使我们成为弟兄姊妹,不再有贫富贵贱之分」。面对约200名无家可归者,教宗说:「你们令我想到大圣若瑟,你们的面容向我展现他的面容。」

无需炫耀
2017-11-27

村上一位老人,因为儿子、儿媳、女儿、女婿都是挣大钱的干部,所以在衣食住行吃喝穿戴各方面都超过其他老人,而他似乎也沉不住气,无论儿女给他买了什么稀奇新鲜的东西他都要在邻

神贫的超性价值
2014-07-22

贫富源于对比,二者并无明显界限,其中关系错综复杂,很难使人获得一目了然的明确效果。按词典解释,富即财产很多,而多与少则是相对而言,并无具体的分界线,那又何以界定富的标准?

甘肃:疫情面前,老年教友踊跃捐献,支援武汉
2020-02-21

爱,超越国界;爱,不分老幼;爱不论贫富。国难面前,几乎所有国人都愿传递一份爱,表达一份关怀,哪怕是三十五十,哪怕是十块八块,量力而行,金钱需要,爱价更高。各地教会同样也是捐款捐物,尽己所能,传递关爱。

香港:天主教普照中学宗教週 鼓励学生寻找人间天使
2014-11-17

宗教週期间亦举行中五贫富宴活动,学生从体验活动中反思现有的生活模式。

上天为谁开空调
2016-07-09

上天的爱是无边的,也是宽厚的,不因人的地位高低、家庭贫富而另眼相待。正如福音书中说的:他使太阳上升,光照恶人,也光照义人;降雨给义人,也给不义的人。【玛5:45】然而,上天的爱给人的感受却不一样。

诗二首
2006-06-07

世俗恶习皆弃绝,贫富贵贱随主愿,勤劳致富心坦然。知足常乐我自安。平平淡淡才是真,虔诚奉教代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