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迷信”报复“社会”(二)
2010-08-04

仅因他深陷多种疾病,万般无奈之余,只能信靠迷信。然而,这些迷信无法解决吴焕明的身心危机,神秘的信仰及其方法没能给他提供生活的意义。

迷信”报复“社会”(三)
2010-08-16

正是因为上述原因,我们才说,吴焕明事件表面上是迷信杀人,实质上却是迷信的信仰方式导致杀人。私人迷信迷信神秘,这就导致迷信关系与社会交往关系彼此对立的前提。身心危机是私人的,解决方式也是私人而神秘的。

宗教与迷信有何区别?
2011-12-30

有些人提起宗教就会说:哇,那是迷信!有些人则会说:宗教与迷信岂可同日而语?二者大有区别呀!确实,要说佛教,梁启超说它是智信而非迷信,要说基督教,它在中古时代激烈反对巫师巫婆是出了名的。

迷信”报复“社会”(一)
2010-07-21

迷信杀人?据报道,该起案件发生之后,有关方面迅速全力地展开了相应的侦查工作,初步查明了这起恶性案件的犯罪动机。

“风、水”不是迷信
2016-12-30

风水只是在原来的环境上提供一种符合条件的建议,而不是迷信能改善生活。在家居里,就算是没有假石山与鱼塘,你也可以享受舒适与健康环境的生活。

庆祝春节,我们拒绝迷信
2018-02-15

但春节也是民间迷信色彩相当浓厚的一个节日。常伴随着许多迷信与祭拜活动。所以,对基督徒来说,怎样过春节,确实就成了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基督徒,有一个基本原则:凡事为光荣天主而行。

国人为何容易迷信“大师”?
2013-09-11

……一个人上当受骗是难免的事,可是面对一个接一个前赴后继的大师现象,我们就不得不认真反思,为什么国人如此容易迷信大师呢?

科学的迷信迷信的科学
2003-09-05

在我们年轻时所受的教育中,科学与迷信是一对水火不相容的对头。科学昌盛,迷信就会不攻自破。如太阳升高,霜露自然无形。但我们偏偏看到算命先生用上了计算机,还名曰科学算命。

印度教友因迷信阻止新铎举行首祭
2019-03-24

据天主教社会工作者尤加尔.兰吉特(JugalRanjit)说,奥迪沙邦的村民有点迷信。例如村民会因家庭中有人死亡而感到困扰,尤其意外发生在结婚等庆典时,他们会视入门的新娘是个不祥之兆。

基督徒莫要上卦摊儿
2015-02-10

为了主内的兄弟姊妹在面临这些试探时不致跌倒,我想根据圣经的教导,从五个方面谈一下反对这些迷信做法的理由:一、天主是唯一的真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