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逆境的试炼中屹立不摇
2017-03-31

如果遇见那些当下正生活在苦难的煎熬中,逆境的试炼中,病苦的折磨中,但他们依然能够安静不乱、持守本分、喜乐地面对每一天,这样的看似平凡的见证才更令人肃然起敬,那是因为其背后伟大的天主使他们在这平凡的苦难中活出伟大

特稿:信仰在逆境中精炼,心灵在苦难中成长
2013-07-19

他们有的需要在一个情感封闭、冷漠的逆境中成长;有的需要在一个安详的摇篮中,孕育他们那卓越、不同凡响的光辉。人类生命的四大本质:就是身体、情绪、理性与灵性。

逆境中的胜利者(节选)
2008-08-22

2000年,来自美国的米歇尔·安妮·阿科尔斯被国际足联评为世纪最佳女子足球运动员。这是极高的荣誉,是对她为女子足球所作的杰出贡献的认可。她获得过两届世界杯冠军,是国际足联评

逆境中的思考和祈祷行为
2017-09-20

近日,读到《礼记·尚书》中记载我国原始社会后期首领尧和舜交接班的故事,感触颇深。现摘录如下:帝曰:咨!四岳。朕在位七十载,汝能庸命,巽朕位!岳曰:否德忝帝位。曰:

用脚飞翔在森林的小径上
2010-01-29

有人说,最能使人成长的东西是痛苦,最能帮助人们坚强而发挥潜力的环境却是逆境。女儿的缺陷,父母的痛苦,没有使这个家庭倒下,反而更历练了他们的信望爱三德,夫妇同心协力用他们的爱浇灌这棵幼苗。

教宗清晨弥撒:求主助祐执政者在困境中同心协力寻求百姓福祉
2020-05-03

礼仪的福音则谈到了逆境,也就是耶稣的某些门徒觉得祂的话生硬,便不再同祂往来(参阅:若六60-69)。教宗强调,面对如此危机,耶稣提醒门徒们说:「凡不是派遣我的父所吸引的人,谁也不能到我这里来。」

驻马店教区在逆境中创业,在艰难中发展
2006-03-01

1933年,有20位中国神父怀着远大的理想、实现教会本地化的决心,由王基之(监牧)带领从南阳教区分离出来,成立了河南唯一的国籍教区—驻马店教区。当时驻马店除了主教府之外没有几

写“人”仅两笔,做人需一生
2011-02-16

一撇写顺境,一捺写逆境。人生有顺境,也有逆境,甚至逆境多于顺境。

令人感动的爱情
2010-07-27

元月2日举行婚礼时,他含泪向新娘刘静承诺:“无论顺境或逆境、无论富裕或贫穷、无论健康或疾病,你永远都是我的妻子,我永远爱你!”

信仰见证
2013-04-17

以前,我的生活暗淡无光,贫乏无味,心里一直渴望能有得救的希望,就在我的生命找不到方向的时候,天主召叫了我,他用婚姻的方式召叫了我,从此以后,我的生活特别的充实,不管是顺境,还是逆境,我的生活一样的开心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