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由芥子和酵母的比喻想到的(二)
2018-04-12

比喻中,芥子的成长以及酵母的发酵,都具有低调的特征。圣经启示给我们的天主往往是一个低调的天主,而天主也选择低调的人去执行他的旨意。

由芥菜籽和酵母的比喻想到的(一)
2018-04-04

耶稣曾经用芥菜籽和酵母来比喻天国,那么芥菜籽和酵母本身的特点及工作原理应该表达了天国成长的一些特征。现在愿意跟大家一起从耶稣讲的芥菜籽和酵母的比喻来看看天国成长的要求。

墨西哥:在米却肯州教会团体内作推动和平、正义与人性尊严的酵母
2016-09-12

要求所有人作推动和平、正义与人性尊严的酵母;虔诚地向耶稣基督祈祷,求祂赐予我们和平、帮助我们在正义和真理内推动和平。

平信徒应作改良社会的酵母
2020-08-28

巴西一座教堂入口处(梵蒂冈新闻网)“生活于教会共融中的平信徒有为使现实社会深刻改良而作酵母的使命。”

教宗:用福音的酵母建设城市生活
2014-01-02

教宗最后说,从这个角度看,罗马教会感到有责任为城市生活和未来作出自己的贡献,用福音的酵母使她充满活力,并且成为天主仁慈的标记和工具。

教宗:我们蒙召成为使面团发酵的酵母
2021-10-25

我们蒙召成为那使面团发酵的酵母。」疫情也打破了我们自以为无所不能的幻想。关于这点,教宗吁请众人鼓起勇气进行「生态皈依」,特别是「团体皈依」。

教宗公开接见:基督的福音是带给非洲人民兄弟情谊、正义与和平效力最大的酵母
2019-09-12

教宗首先讲到“耶稣的福音是人类兄弟情谊、自由、正义与和平效力最大的酵母”,他说:“作为希望、和平与修和的播种者,我努力把这酵母,耶稣的酵母带到莫桑比克、马达加斯加和毛里求斯人民中间。”

你们要提防法利塞人的酵母和黑落德的酵母---情人节有感
2017-02-15

这些都是法利塞人和黑落德的酵母。我们一定要谨记,牢记,夫妻生活没有秘诀,只有一种硬道理----彼此忠诚,不忘婚配圣事初衷,要相爱,不要伤害。请相信,我们只要有信德的水,天主一定会酝酿成爱的甘露!

教宗接见欧洲公教家庭协会联盟:家庭是促进世界成长的酵母,使之更有人情味
2017-06-02

教宗对这个年轻的联盟表示,家庭是「促进世界成长的酵母,使之更有人情味、更友爱,在那里没有人感到被拒绝或遭遗弃」。教宗赞许该联盟「为家庭提供的全面服务」。

巴塞蒂枢机勉励青年做教会的酵母
2018-08-15

巴塞蒂枢机邀请青年做我们的教会和社会的希望酵母。这位意大利主教团主席解释道,朝圣是我们感谢上主最美好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