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阿们
2016-02-01

信经与圣经的最后一部书(《默示录》)一样,以希伯来文阿们结束。阿们也多次出现在新约祈祷文的结尾。同样,教会的祈祷文都以阿们结束。阿们与信的字根,在希伯来文里是相同的。这字根表示坚固、可靠、忠实。

为什么天主教徒不用在祈祷时常常地说“阿们
2018-09-20

有些教友会在祈祷的时候不断地说阿们,尤其是当一人领祷时,其他人会在带领人每句话后面回答阿们,甚至有时带领人一句话还没说完,下面便一片阿们声。

为什么候洗者在受洗时不回答“阿们”?
2008-04-01

他说,“一般我们在念‘因父及子及圣神之名’之后,都说‘阿们’,为什么在受洗时我们不说‘阿们’?”“阿们”来自希伯来语,意思是“赞成、确信、但愿如此”。是啊,为什么受洗时不说“阿们”?难道我们不赞成?

家庭玫瑰经
2012-07-30

阿们。欢喜五端:耶稣十二龄讲道吁,圣婴耶稣,求祢使我们的家庭合而为一。愿我们的脚步走向祢,使我们在寻获祢之后,能彼此相认,因为祢是我们所寻求的终向。阿们

圣毕哲的祷文(续)
2005-06-21

阿们。●天主经、圣母经各一遍●第八篇祈祷文:主耶稣!心灵的甘饴和喜乐。你为了爱我们,在十字架上,尝透了醋的酸苦,使我们在现世,能藉着你的圣体和圣血,分享你的恩宠。

经验艺术灵修
2012-07-24

阿们。第二天创1:6-8全能造主化苍天,上下混沌水相连;伸手一分各一边,从此天地有界限。风起云涌时雨行,江河川流晨事兴;四季循环寒暑灵,五谷丰登繁荣增。

圣灰礼仪星期三家庭忏悔祈祷礼
2022-03-02

全体:阿们。主礼:今天上主亲自带领我们进入补赎及施恩的四旬期,并举行圣灰忏悔祈祷礼。愿上主的名永受赞美。全体:从现今直到永远。

圣地苦路经文
2013-03-01

阿们。天主经、圣母经、圣三光荣颂领:主耶稣基督,因祢所受的苦难。众:求祢垂怜我们。独子之母,殊福贞女,内心痛苦,谁堪比汝,甚矣哀哉莫可语!

为司铎们的九日敬礼
2009-06-19

阿们。”第一天“通过玛利亚无玷圣心的代祷和‘并连之心’的无限力量及恩宠,我恳求得到渴望自己成圣的恩宠.在每个当下的时刻都加强这个渴望,以便我能向那些受我牧养的人启发深度的个人圣德。

庞贝圣母玫瑰经「求恩」九日敬礼
2020-09-09

阿们。请圣女加大利纳转祷经文啊!圣女加大利纳·瑟纳,我的保护者和导师,当尊敬您的人诵念圣母玫瑰经时,您就从天上协助他们。在这一刻,请来帮助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