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顺服
2018-08-10

我会说:是顺服的人。不过,我说的顺服,不是指任意对他人的顺服,更不是指对欲望的顺服,而是对天主旨意的顺服。可是什么是天主的旨意呢?我们怎样能在一切事上分辨出天主的旨意呢?

顺服听命”的吕守德神父
2015-01-22

路加福音5章1-11节记载,当伯多禄和弟兄们在海上打鱼劳苦了一夜却毫无所获时,耶稣对伯多禄说:把船划向深处去,往右边撒网。伯多禄虽然有些想不通,但他为了听命,把网撒了下去,

罗马:教宗谈挪威攻击事件,规劝世人唾弃仇恨之路,远避邪恶思想逻辑
2011-07-26

教宗本笃十六世在三钟经祈祷时,引用当天读经一的撒罗满王为例说:他没有向上主要求长寿、财富或歼灭他的敌人,而是要求一颗顺服的心,「为了能够分辨善恶,为人民主持正义」。

江苏:海门教区神父修女举行年度退省
2022-12-01

袁神父通过不同的章节,带领大家更进一步认识耶稣,认识到耶稣就是爱,祂谦卑、顺服,展现给我们的是一个仆人的形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修女们要顺服承行主的旨意,勇敢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主走,为主培育更多的新子民

陕西:西安南堂神长教友为马航MH17航班遇难者祈祷
2014-07-21

要有一颗顺服的心,时时事事顺服于圣言之中、教会之内;要有一颗仁爱之心,时时处处关注最小兄弟,关爱弱势群体;要有一颗宽容之心,凡事包容,凡事忍耐,给他人改过的机会,给自己成长的空间;这样,才能改变良莠不齐的现状

教宗三钟经:效法大圣若瑟的德表全心信赖天主
2019-12-24

教宗对当天弥撒中玛窦福音的内容(一18-24)作了省思,强调大圣若瑟的顺服与谦卑,他聆听和信任天主的能力为我们树立了效法的榜样。

陕西:西安备修院类思堂欢庆天主之母节
2017-01-06

主教续说:圣母一生勉励自己顺服天主旨意,当她明白时,她说‘愿天主的旨意在我身上成就吧’,当她不明白时,她就怀着信德将一切默存于心,反复思想。

江苏:上海教区普陀圣母圣心堂教友赴常州朝圣
2017-11-26

市天主堂主任司铎沈法良热情接待了他们,为他们讲解教堂的建筑特色和灵修意义,并结合建堂过程分享了自己的信仰历程,告诫教友们不管什么时候都要坚信天主的大爱,只有顺服才能蒙福。

耶稣圣诞喜讯到
2008-12-12

舍弃天上荣耀位,甘愿顺服父旨意;卑微降生在马槽,世间竟无枕首地。天使天军齐颂扬,基督救主新生王;今夜降生伯利恒,普世万民喜洋洋。欢迎天降和平王,消除痛苦治创伤;赐给世人新生命,带来生活新希望。

论天主的考验
2018-09-20

因此通过试炼,使我们学会了依靠上主的力量去得胜,并顺服地走在他引导的路上。相信今天所负的重轭,为使我们明天更出类拔萃,远超过自己所想,比未经磨炼自己,更坚强,更勇敢,更谦卑,更温柔,并且更有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