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默观祈祷


2008-08-05 09:38:28 来源:信德报(总第345期)

一、降福我们的开始

    主,耶稣基督,有生命的天主之子,万有之真原;祢是人子,众人之弟兄,生命之食粮;祢在我们中间,是我们道路的起点,也是我们道路的终点。
    所有一切都是由祢的慈爱和圣宠造化而成:包括连日来我们默想的祷文,以及我们外在的成绩。因此我以圣教会圣神降临时呼求的话祈祷:“警醒吧,你们的主将要到来!”我不仅更清楚地认识到,而且还更深刻地感觉到,祢是我心中惟一的主,是我永生的财富;你和我在一起,祢是整个世界的君王。尽管在降临之际,祢明显地隐藏着,无所依靠,被人遗忘,受人轻视。求祢在无限隐藏的恩宠中,将祢彰显于我。洁净我的罪,启迪我的心。来吧!只有当祢在旅途中和我相遇,我才能准备好我的心迎接祢。在我知道祢快到来之前,求祢一定唤醒那隐藏在我心中的力量。因此,我再次以圣教会降临之经文祈祷:“主啊!预备好我们的心吧,为准备好祢惟一圣子的道路!”让我耳不聋,也不懒惰,用真实可信的那位的预备来充实我。用羞怯的爱,献给祢我的心。醒悟吧!因为我听到了祢的话:“我儿,把祢的心交给我”(箴言23:26)。使我成为一个有信、望、爱三德的人;一个忠实、有耐心的人;一个身躯洁净、热爱真理的人。愿圣教会的恳求在我们中得以实现:“藉着他的到来,我们堪当以纯洁的心胸侍奉祢。”愿初期教会的祈求,在我们现实的黑暗中得以完成:“我的弟兄,那曾取了肉身的基督对祢有何益处?他是不是也来到你心中?让我们祈求那曾取得肉身的那位到来,每日来我们心中几次。因而我们也可以说:“我活着,不是因为活着的我,而是活在我内的基督”(奥利金《圣路加福音讲道集》22:1)。
    我们慈爱的圣母,求你赐福于这一开始,并把你胎中之圣子,耶稣基督,我们惟一可爱的导师——上主赏赐给我们吧。阿们!   (待续
    周太良  译自Hugo Rahner, Karl Rahner《Prayers for Meditation》

 

本文标题:默观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