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主的荣耀


2008-08-06 10:04:30 作者:王书楷 来源:信德报(总第345期)

    她,个头不高,稍瘦,白皙的脸庞,容貌俊美,穿戴朴实无华,举止文雅,声音略显粗哑,30多岁,早年入教,洗名德兰,在教友中是一位默默无闻者,可不是内向。主日弥撒完毕,她常进到我屋来坐坐,谈谈心,问问主意。给我的印象是善而智慧——可谓普通或称一般。
    一个主日天,敲门、开门,她满脸笑容,第一句话“感谢天主!”没等我开口她就说出了下面一段话:
    我在一家酒店打工,那里尽是打麻将的,男女混杂。我是勤杂工,给客人送茶、送麻将牌……那里的女性都是袒胸露背,风流轻佻,其他则不堪启唇,老板娘暗示给我招待男客,可我衣着依然如故,坐卧起立一本正经,明知她意,我却一直不变,站得正,立得稳,好坏任由人说。他们,尤其是女人们看我很古板,讽刺、嘲弄,甚至有骂腔。我为自己基督徒的身份,不但不恼她们,反而为她们惋惜和怜悯,闲歇时我还唱圣歌以自乐。
    虽说如此这般,我还是觉得环境不适难以应对,最终我向老板娘提出了辞职。她深解我意,便很同情地批准了。
    我提着包裹离开酒店时,老板娘的姐姐为我送行,她含着热泪紧紧地握着我的双手,吐出了心眼里的几句话:“在今天的社会里,我认为你是世间最高尚最纯洁的女人!”她顿了顿又说:“我要进教堂,跟你去信教;我犯罪太多了,我要向神去忏悔。”她竟然向我坦承了许多……她的真诚感动的我也哭了。
    走出了酒店大门,我才意识到:“我失业了!但心无悔,却感到满心喜乐——招来一只亡羊!”
    当我听完她最后一句话,我兴奋地为她给主的荣耀向她伸出大拇指,叫了一声“好!”
    她叫余红娟。

 

本文标题:主的荣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