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川:进德公益应邀参加北川重建顾问座谈会


2008-08-14 14:15:24 来源:信德网

    进德公益 信德网讯 在“5.12”四川大地震3个月之际,根据灾区政府的建议,进德公益开始积极筹划安排灾区的重建项目。日前,进德公益办公室主任李海燕在北川县副县长徐长法和上海交通大学的颜世富教授陪同下,考察了北川县通口镇和香泉镇两镇受灾情况。8日,又应邀参加了由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组织专家学者召开的北川羌族自治县重建顾问座谈会,为今后的赈灾提供参考。
    座谈会在绵阳市安昌镇寻龙山宾馆会议室召开,由北川县经大忠县长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的各级领导和来自北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天津南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同济大学的专家学者。学者们就重建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北川羌族自治县重建顾问座谈会会议中

    会议中,进德公益李海燕就5.12大地震后进德公益组织志愿者在灾区所做的各项紧急援助服务做了全面介绍,尤其介绍了在北川的服务,特别是目前为北川灾民进行的心理辅导服务。
    据进德公益驻蓉办主任张书芬介绍,截止到2008年7月底,进德公益已经向四川灾区投入价值近2千多万元人民币的救援物资。其中,为四川灾民从海外购买了价值12619517.6元的6550顶优质大型帐篷,为七个县市的24个乡镇的52400多灾民解决了临时居住问题;为重灾区汶川和北川县灾民购买了3311042.44元的大米、食用油、药品、折叠床和文具等,解决了当地20多个乡镇中约43000个灾民一个月的吃饭问题;为汶川“山区灾民”购买了3465000元的1000顶过冬优质帐篷。


进德工作人员(中)在座谈会上认真聆听

    进德志愿者心理辅导领队刘素平告诉本报,第一批心理志愿者正在灾民安置点协助当地政府进行心理辅导工作。前往灾区的10名心理辅导志愿者大部分集中在绵阳市安县永安镇灾民安置点,那里聚集着很多由北川迁移过来的灾民。志愿者两人一组挨家挨户辅导,依照安置点负责人贾德春书记的建议,在灾民的“自强”心理上加强干预和引导。
    进德公益特约通讯员、在绵阳为灾民提供心理辅导服务的韩丽娜补充道,心理辅导活动目前主要是针对孩子,通过交谈、做游戏、表演节目、补习功课等方式调整孩子的心态。
    经大忠县长对进德公益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和赞扬,他说:“进德公益组织志愿者在灾区,特别在重灾区北川,做了很多实际的救助工作,替北川人民政府分忧解难。”他希望进德公益可以参与协助北川的重建工作。
    进德公益办公室主任李海燕和北川县副县长徐长法就进德公益正在进行中的援助工作也进行了交流。


进德工作人员(左一)在北川副县长徐长法(右二)陪同下考察灾情

 

本文标题:四川:进德公益应邀参加北川重建顾问座谈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