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福传心得


2008-08-14 16:38:13 作者:张利清 来源:信德报(总第346期)

    一位教友满怀信心地走出家门,她要在今天做一件心底埋藏了很久的大事:她要公开自己的信仰;她要给一位要好的朋友宣讲福音。在此之前她曾多次下过决心,但由于缺乏勇气和胆量,害怕朋友不接受甚至于将自己推出来,因而一直迟疑未做。今天,总算豁出去了。带着希望,带着自信,带着天主的嘱托,她敲开了朋友的家门,朋友很热情地接待了她。三言两语问候后,直入主题,她向朋友说明了来意,并开始讲解教会知识,探讨信仰问题。朋友听的很认真,着实让她非常高兴,心里暗自思量,看来我是来对了,一定能带她领洗入教。然而,令她不能接受的是朋友非常赞赏教会,并说教会是一个好的团体,可是,好说歹说就是不愿加入。她的心一下凉了半截,灰心丧气地离开了朋友家。
    第一次有了福传的勇气,第一次公开信仰,第一次宣讲福音,然而却不尽如人意,令她十分沮丧。于是,她“抖落了身上的尘土”走向公园,想尽快将此事忘却。公园里的人很多,她独自漫步,想使自己的心情平静下来。走到小湖边静静地看着湖中嬉戏的小鱼。它们快活的上下翻滚,使得平静的水面上不时现出一片涟漪。看着看着,她的心也像鱼一样轻松的荡漾在静溢的湖水中了。就在此时,过来一个人轻轻地拍了她一下,使她为之一震,原来此人是已经搬走好长时间的邻居。老邻居见面无所不谈,而最为让她吃惊的是邻居愿意和她分享信仰、愿意加入教会。
    天赐良机,她抓住机遇,以同样的热情为邻居讲了信仰及教会的许多知识。邻居听的很认真,当天她便把邻居领进了教堂,让邻居感受了一下教堂气氛的庄重及教友团结互爱的精神。很快邻居便加入了教会,成了教会的一个肢体。
    这位教友很是激动,在堂区举行的福传大会上她讲了以上的故事,并说:“今天我才真正懂得了‘我栽种,阿颇罗灌溉,可是使它生长的是天主’(格前3:6)的深刻含义,也使我真正体会到了‘传福音的人,他们的脚步是多么美丽呀!’(罗10:15)福传路上尽管有曲折、坎坷,但我决不再沮丧,也不再懊恼。我充满了信心和勇气,要尽力去播撒信仰的种子,让信仰之花开遍神州大地。”

 

本文标题:福传心得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