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北京教区信徒十余万人 教堂神父紧缺


2008-08-18 11:5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七日电 (记者 徐长安)“虽然说北京教区有二十座教堂、五十五位神父,但目前教堂里的神父还是比较紧张的。”天主教北京教区秘书长甄雪斌神父十七日接受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中外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据知,目前北京教区的五十五位神父中,有七八位老年神父,这些神父都已经八十多岁了。有几位神父在国外留学,有几位在深圳教会服务,还有神父要在神学院担任老师,导致现在教堂里的神父比较紧张。

  据甄神父介绍,现在的北京教区有信徒十余万人,有一所修女院,修女五十位,一所修道院,修生二十多名。北京城区的五所重点教堂,每年领洗的教徒大约有一千五百多人。北京教区将来还可能要建更多的教堂。这些都需要更多的神父。

  “我们现在面临一个问题,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生活越来越富裕,有的人就不愿意到神学院作苦学,导致圣召(到神学院读书的学生)越来越少。”甄神父说,神学院目前的生源还是可以的,将来可能会逐年减少,现在正在加紧培养。

  据悉,北京天主教神哲学院培养一名修生的学制为六年,其中两年哲学、四年神学,修生毕业前还有半年的实习课程。

  原本每年九月之前就结束的北京神哲学院招生工作今年要推迟进行。神学院的神父们因为外文好,都去奥运村的宗教服务中心区服务了。预计今年的招生工作推迟到九月或者十月份。

 

 

本文标题:北京教区信徒十余万人 教堂神父紧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