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呼吁信徒跨越种族主义


2008-08-19 09:35:01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亚洲新闻网讯 教宗本笃十六世于8月17号,在岗道尔夫堡举行的三锺经祈祷活动中发表讲话,强调救恩的普世性,呼吁信徒跨越种族主义,并再次关注格鲁吉亚的局势。
教宗说,天主借着主日弥撒读经,邀请信徒们反思教会普世性的使命。教会团体召叫不同文化和民族的人,成为一家人,教会是整个人类大家庭团结共融的标记和媒介。教宗指出,每一个基督徒团体要努力促进人类社会跨越种族主义,尊重人的尊严,培养宽容及接纳他人的胸怀。当每一个人互相接纳时,才有可能建设一个充满正义与和平的社会。
在讲话中,教宗再次表达他关注格鲁吉亚目前的局势。教宗希望欧盟能够加强格鲁吉亚和俄罗斯之间的停火行动。教宗也邀请国际社会,继续提供支持,通过对话和共同的善意,找到一个持久的解决办法。教宗也呼吁信徒们要特别关注难民的遭遇,特别是妇女和儿童们。


 

本文标题:教宗:呼吁信徒跨越种族主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