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川汶川:进德公益回访汶川映秀镇过冬帐篷使用情况


2008-08-20 10:24:24 作者:李孟卿 来源:信德网

    进德公益 信德网讯 在对成都援建板房回访结束后,8月17日,进德公益驻蓉办一行又在汶川县县委常委江中渔等相关部门领导陪同下,前往汶川映秀镇探访过冬帐篷的搭建和使用情况。
    这批帐篷是进德公益在接受当地政府的提议下,与海外合作伙伴一道向汶川县灾区人民援助的价值346万元的1000顶优质过冬帐篷。这批帐篷于8月1日凌晨抵达四川都江堰,现经汶川县政府有关部门接洽分配后,已及时运往指定灾区。其中漩口镇300顶,银杏乡300顶,映秀镇400顶。


汶川县县长廖敏热情欢迎进德回访梯队

    在映秀抗震救灾临时指挥部里,汶川县县长廖敏和县委书记王斌热情接待了进德工作人员,对于进德给予汶川灾区的各种支援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映秀镇是5.12大地震的震源,地震破坏比较大,山体滑坡也很厉害,沿途的公路多处遭到损毁、大部分桥梁出现垮塌。当车还在盘山公路上慢慢盘旋的时候,远处一条白色“长龙”引起了大家的注意。江常委兴奋地说这“白龙”就是过冬的帐篷,由于映秀地处深山早晚温差较大,灾民们已迫不及待地住进了过冬帐篷。


灾民在过冬帐篷前兴奋地等待来访者

    据映秀镇蔡书记介绍,在成都军区驻映秀部队的帮助下,一百三十多顶帐篷已经搭建完成。在这些帐篷中安置了近五百名映秀镇黄家院村的灾民,黄家院村位于大山之中,巨大的山体滑坡将原来的村落全部摧毁,村民无家可归,帐篷为他们提供了安身之所。另外的一百七十顶帐篷将在近期内选址搭建,用于安置更多山区灾民。
    一位名叫吴泽祥的老人指着帐篷说,住进帐篷使他们重新有了家的感觉,感谢大山外面的好心人惦记着他们。


进德公益负责人韩清平与灾民在过冬帐篷前

    一开始灾民并未认识到过冬帐篷有何不同,因为以前住过的帐篷白天很热,晚上又很冷,有时候遇到下大雨还会漏雨。一位名叫董发伦的75岁老人,在讲述村民接受新帐篷的感受时高兴地说:“当镇上搭好第一顶帐篷时,我们发现它确实和原来的不一样,白天掀开里面的绵布里子,通风又凉快,晚上放下来保暖又舒适。大家全都高兴地搬了进来。”
    经探访得知,这批越冬帐篷可以满足深山灾民的住宿要求,灾民的生活已经基本恢复,灾民们住在帐篷里等待灾后重建永久安居房。

 

本文标题:四川汶川:进德公益回访汶川映秀镇过冬帐篷使用情况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