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度尼西亚:普世青年节代表回国持续宣扬环保信息


2008-08-23 10:46:11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天亚社讯 出席七月十五至廿日在澳洲悉尼举行的普世青年节(世青节)的印度尼西亚青年回国后,延续世青节时宣扬环保信息的使命。
印度尼西亚代表团在世青节一项特别活动中,展示「回归自然」的横额及派发一千张宣传环保的贴纸及小册子。
印度尼西亚主教团青年委员会秘书长若望•德维•哈森托(Yohanes Dwi Harsanto)神父担任团长,有来自十九个教区逾三百名年青教友参加。同行的还有四位主教及廿九位神父。
来自棉兰总教区的梅里•基思定(Merry Christina)八月六日对天亚社说,青年人必须主动改善环境,因为他们掌握地球的未来。现年廿五岁的基思定强调:“我们需要合力展开行动,例如向有可能破坏环境的企业进行和平示威。”她说,会呼吁朋友借着收集垃圾及植树等活动来支持环保。
南苏拉威西省望加锡(乌戎潘当)总教区的安德肋•洛梅娜(Andreas Lomena)对天亚社说,他回国后与其它青年开始培植芒果及其它树苗,希望将来能免费送给其它人裁种。
来自东端巴布亚省蒂米卡教区的内拉•基兰金(Nela Kilangin)说:“我很高兴印度尼西亚代表能把环保信息带到世青节。他们开启了国际社会的眼睛,让他们看到地球正迎向灾难。”她承诺会鼓励朋友植树,使小区能回复从前的翠绿。
哈森托神父八月五日对天亚社说,参与世青节的多国青年对印度尼西亚提出的环保信息表示欢迎。他表示,约一百廿名印度尼西亚青年代表七月十六日在悉尼港举行两小时聚会,发表关于环境遭受破坏的演讲说、祈祷及表演传统歌舞。神父说:“我们穿上绿色外套,拉起横额,派发贴纸及小册子。”逾三百五十名来自其它国家的代表出席聚会,包括国家森林正受严重破坏的巴西。聚会开始的弥撒上,哈森托神父指出,教宗本笃十六世吁请所以青年教友关注环保。
印度尼西亚代表除了把环保信息带到世青节外,还感受到合一精神。洛梅娜在证道时说,教宗强调合一的重要,令他难忘。他承诺在自己小区中与同侪建立团结合一关系,因为他们的日常生活都很繁忙。
西爪哇省万隆教区的德维亚纳•维贾亚(Deviana Wijaya)八月二日对天亚社说:“我在世青节上了最大一课便是施予。我们应该坚持施予,不问回报。”他表示世青节的合一、和平及团结的精神教他印象深刻。
哈森托神父表示,委员会正筹组印度尼西亚青年参与零九年在菲律宾举行的第五届亚洲青年节,以及一零年在印度尼西亚举行的全国青年教友会议。


 

本文标题:印度尼西亚:普世青年节代表回国持续宣扬环保信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