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我们可以让每一天都美好


2008-08-27 10:30:32 作者:mary.旭 来源:信德报(总第347期)

    前天,车子突然出了点小故障,我站在喧闹的街头不知所措,脑海里迅速搜索着该向谁发出求救。大礼拜天的,真不好意思给朋友添麻烦。实在无奈,我还是拨出了你的电话,当你一遍遍和我说着在哪个位置有离我最近的汽修部时,我这个“路痴”仍然是一片茫然!你急了说:“实在不行,我马上过去!”那一刻,我感动得要哭……
    可能在别人看来,朋友之间相互帮助理所当然,可我觉得,当你最窘迫需要帮助时,有人会毫不犹豫地立刻伸出援手,那份感动一定会打湿你心灵最柔软的部分,让你无法不泪眼朦胧。
    有一位我最尊敬的阿姨,每次出门她都会准备一些小物品放在包里,可能是一只笔、几个塑料袋、一些1元、5元、10元的零钱等等,她说:“常常能遇到需要的人,每个需要帮助的人都会透过这小小的礼物得到一份爱的祝福,当别人给我爱的机会时,我的一天都过得很美好”。
    原来真是这样!记得一次乘公交车,上车后发现自己没有零钱,我站在车门旁边尴尬极了,请求大家哪位能给我破开零钱,当车里齐刷刷的目光审视着我时,有一分钟漫长的静默!在我的自尊心濒临崩溃时,一个大学生模样的小伙子走过来,从钱包里拿出一元纸币,轻声地告诉我:“拿去投吧”!我相信,自己一定用激动万分的表情,表达了那份无法言语的感激。我知道他的帮助是不要回报的,我没问他的地址,也没说要还钱之类的话,我明白他需要的绝不是这个,我怕玷污了他。
    其实,人与人之间真诚的关爱是不需要一对一回报的,把这种爱的感动化做一条爱的锁链才是对这美好情感的最好回报,那些感动我的人们,希望我能和你们一样去感动他人。
    想想,多年来,妈妈常在我要更换家里旧家具和器皿时极力阻拦,最初我只是以为老人都是节俭的,可当我看到她捐献时一反常态的大度,才明白了她节俭的目的是为了去帮助有需要的人。
    有报道说,这个世界之所以存在贫困和战争,就是因为人们彼此之间缺少分享和关爱。箴言中写到:“好施舍的,必得富裕;润泽人的,必得润泽。”太多让我感激的人,太多令我感动的事。所有温暖我的,我必去温暖他……

 

本文标题:我们可以让每一天都美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