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神开启了他心灵的眼


2008-08-29 09:17:21 作者:石鸿祚 来源:信德报(总第347期)

    10年来,北京南堂经常有一中年盲人男子,被比他小几岁的妇女拉着排队到祭台前领圣体。今年3月10日南堂组织避静,笔者认识了这位盲人教友,并与他做了简短的交谈。得知他信教前后点滴情况,感触颇深。
    他叫何永顺,现年48岁,一出生就是个盲孩子,懂事后经常向父母提出,我为什么眼看不见东西,父母心如刀割,无言回答,伴之以泪洗面……10岁左右父母将其送入盲校,初中毕业后被分配到一家福利工厂上班。1988年工厂大批减员,为维持生活,在家人的帮助下在陶然亭公园门前做卖气球的小生意,以减轻家庭的负担。有一天,一个老人看他卖气球给了他10元钱,此举动对他触动很大,坚决不要此钱,老人说:“你收下吧!我是基督徙。”接着她又向他讲了耶稣为救我们被钉死在十字架上的简单道理,并劝他信教!他当时表示:“我这样的人信神有什么用,信了我什么也看不见。”
    1990年,何永顺一盲人同学的女友给他讲了许多信主的的好处,她说:“信主的人心里平安喜乐。”天主借着同学女友的话打动了他的心,他提出我信教行吗?她回答:“不仅行而且更能得到天主的降福。”后来他经常到同学女友家去听她讲道理,又向她提出许多有关信仰上的问题,都得到了满意的回答。从此他的心豁然开朗,坚决表示要信教。于1993年9月16日从牛圣贵神手中领受了三件入门圣事。
    当时北京各堂区均是拉丁弥撒,刚刚领洗的何永顺不懂,在南堂他认识了安玉英大妈,安姐妹在信仰上给他多方帮助,并将天主经、圣母经、信经录了音,他边听边译成盲文。现在他已能背诵许多本分经及中文弥撒各期歌曲。何永顺说:“信教后心里有一种无法形容的喜乐,自己虽是个盲人,生活困难重重,表面上看我是不幸者,但天主赏了我很好的听觉和触觉,弥补了我眼睛的缺陷,当然与有眼的人相比是困难多了,这更是天主的恩典,眼看不见东西,不仅少犯许多罪,借此又立了许多功劳,从这点上看我更是幸运的,为我有这么多少犯罪和立功劳的机会感谢天主,天主在心里,太幸福了。”
    何永顺说:“神父讲道理说,每个教友都有传福音的责任。我想,我是个盲人,对外接触少,又下岗在家,福传对象首先从家人开始吧!于是鼓起最大勇气向最关心自己的妹妹,讲了信教得永生的好处,万没想到她非但不信,还讥笑我,我只好更加热心地为家人祈祷,终于有一天妹妹同意陪我到堂里看看,到堂里安大妈等老教友向她讲了许多教会的道理。感谢天主,妹妹相信了,后来她从石玉坤神父手中领了洗。妹妹信教后非常热心,几乎每天参与弥撒,就是她拉着我排队领圣体。
    何永顺接着介绍:“我和妹妹,信教后共同的心愿是让家里其他成员早日进教。虽然我俩懂的道理不多,仅将我们的内心感受向父母亲讲了,母亲听后表示相信,父亲既不同意也不反对,就在此时父亲经医院检查确诊癌症晚期,迫切要求信教,母亲表示愿和父亲一同领洗。南堂的安大妈得此消息后非常高兴,请赵神父来我家为二老领了三件入门圣事。5个月后,我父亲平安去世。2004年母亲妥领终傅圣事后离开尘世。”
    2006年何永顺的表哥因病住进了友谊医院,他和妹妹去医院探望并劝其信教,因他见兄妹俩信教后的变化立即表示同意,我们请南堂的侯神父为他付了洗。2007年他哥有病时主动提出愿意信教,杨科神父为他领了洗后平安去世。目前他家还有两个妹妹、一个表妹尚未信教,他们将继续为她们祈祷,求主开启她们明悟早日认识天主。
    何永顺还有一个最大的愿望:希望有一部盲文圣经,因自己看不见,光靠他人读,学起来太困难了。为此他四处寻购,均未如愿,但我们相信随着福传事业的不断发展,盲文圣经总有一天会问世的。

 

本文标题:圣神开启了他心灵的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