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当趁着年轻纪念造你的主


2008-09-01 09:13:25 作者:刘微风 来源:信德报(总第347期)

    有一首很好的歌,首句是“当趁着年轻,纪念造你的主”,是说人应该趁着青春年少,精力、体力最为旺盛时,尽力去为主做事;不然等年华逝去、青春不再,即使为主之心不变,也难免会有“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无奈。
    几年前,在我为一些望会生讲课时,曾有一位小妹妹对我说:“神父,你再没有年轻时代了。”那是我第一次听到有人说我已不再年轻了,但我心里并不以为然,因为当时我虽然已40有余,但体力、精力还相当充沛,我觉得自己仍然站在年轻人之列,还可以为主做得更多。
    然而,到今年我才过了第47个生日,却不得不承认,自己的身体是大不如从前了,特别是一年前突患冠心病而且不断复发,使我频生心有余而力不足之感。我的心里仍然充满了福传热火,我也有宏伟的、目标明确的传教计划,但我虚弱的身体,使我无法去做去实现。
    今天在火车上,我又想起了我们的福传事业,也想起了那一个个有待完成的传教计划,然而看着自己病怏怏的身体,我不由得又一次泪流满面。我只能转向主,去投奔他,告诉他我的焦急。在主内,我也想到了你们——我年轻的同道弟兄。
    你计划如何度过你年轻体壮时的司铎生活呢?是得过且过抑或奋力拼搏?是在俗世上浪费时间还是分秒必争地拯救人灵?到将来你会为年轻时的生活方式后悔吗?你是否想过,30年之后,你会说些什么呢?
    我有一位好朋友,50多岁了,他曾向我说:“神父,如果30年前我能有现在的认识,我说啥也不会结婚,一定要去当神父的。”还有一位卧病在床的老人曾拉着我的手说:“神父,我若能下床动弹,我一定能让俺半道街的人奉教……”可惜呀,他们两位都有为主工作为主奉献的心,却再无力去为主奔波,“逝水不会有重归,时间不会有重返”,他们所念叨的年轻岁月,只能无奈地在前面加上一个“如果” !
    他们不再有青春,而我们青春正在!亲爱的弟兄,想想福传在我们这个时代的重要性,我们还能虚度时日吗?想想身边有那么多灵魂不属主,有那么多人生活在罪恶中,我们还能袖手旁观吗?想想主耶稣忧伤的心情,想想他是多么需要我们的理解与合作,我们还能无动于衷吗?我们是不是应该趁早把握住今天,尽力去光荣天主并活出天主要我们活的那份生活呢?
    当然,我也要奉劝那些站在福传前线的年轻弟兄们,以我为鉴,不要过早地累垮了自己的身体,要在为主辛勤工作的同时,注意保重自己的身体,无限地透支体力这绝不是明智的做法。我们的主,在传教时不也曾带领宗徒们到偏僻的地方稍作休息吗?
    我现在的身体状况使我不能更多地为主做工,但我相信,我目前最能光荣天主的工作,便是养病。我可以把我的病苦献给主,也可以为战斗在福传前线的弟兄们祈祷。所以也请求你们,把你们的需要告诉我,我会把你们的需要转告给主,并在主前为你们鼓掌、加油。
    年轻的弟兄们,让我们把幸福寄托在永恒的天国,让我们为了主的事业,为了教会的复兴奋力拼搏!主已站在门口,宴席为我们已备好了,让我们趁着青春年华,赶快行动起来吧!

 

本文标题:当趁着年轻纪念造你的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