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国际明爱全体大会结束


2003-07-31 12:05:14 来源:信德报(第187期)

——会议总结了以往工作 制定出未来四年工作计划

      7月21日,天主教慈善组织———国际明爱召开的全体大会在罗马传信大学落下帷幕。大会认真总结了以往工作,详细制定了未来四年的工作计划。
    国际明爱在过去四年的工作中,充分回应了世界各国的人道主义紧急需要 ,1999至2002年的3年中,先后向世界发出144次呼吁,在各种救援活动中,共投入资金256,700,000美元。2003年,国际明爱的援助项目主要针对埃塞俄比亚、刚果(金)、斯里兰卡、伊拉克、巴勒斯坦、塞拉利昂等地。近十年来,国际明爱坚持为北朝鲜提供食品、医药和农业技术援助。而且,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平壤政府施行开放政策后,国际明爱是第一个跨越三八线的国际人道主义组织。
      明爱制定的首要战略目标和方针是———将最弱小的放在首位、广泛在全球范围内开展救援工作、坚持教会社会训导所阐述的原则。在这一方针的指导下,明爱制定出将在未来四年中实现的五大目标。一、从树立最大程度的联盟意识,在划分为各地区分支机构的联盟内部巩固和加强信心起步,热衷于和平、和解;关注艾滋病人、人权问题、各文化间的交流等。二、不断完善开展各种救援活动的各项机制。特别关注儿童、女性和年轻家庭等弱势人群。三、推动经济生活中的正义,与贫困做斗争,积极致力于和平。四、促进和鼓励合作,与民间社会团体、人道主义组织和地方教会积极配合协调工作。五、努力维护内部机制的平衡,为了更好地开展服务,尽可能地帮助相对弱小的成员。
  目前,国际明爱已经发展壮大为拥有154个分支机构,在世界198个国家和地区中从事救援活动的国际组织。

本文标题:国际明爱全体大会结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