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兰州葛家湾的传说


2008-09-02 11:16:19 作者:雅娜 来源:信德报(总第348期)

    “葛家湾”是兰州郊区榆中县一个偏僻小山村的名字,很多年来,天主教徒间流传着一个关于它的传说。
    大约100多年前,葛家湾有一位十分热心虔诚的女教友,她不识字,是一个普通的农家妇女。她终生没有走出过兰州。她平生最大的愿望,就是见教宗一面。
    当今时代,科技发达,人们可以走出家门去世界任何地方,或者通过各种传媒了解世界。
    而在100年前,中国西北一个偏僻小村落的农家妇女,想见教宗一面,是根本不可能的。
    这位女教友,在她晚年的时候,经常将纸糊的格子窗料理的干干净净,她对家人说,她经常看见护守天神从格子窗棂进出。
    后来,她去世了。
    当时,兰州天主堂是由德国传教士管理。当时的教宗向兰州的德国传教士发文,称有一个灵魂去见了他,这个灵魂向教宗显现了自己生前的形象,是一个小脚的中国妇女。教宗问她生前是哪里人,她说自己生前是中国兰州葛家湾人,平生最大的愿望就是见教宗一面,并且还说,在她死后100年,她的后代中将有神父、修女。
    兰州的老教友几乎都相信这个传说。葛家湾葛氏家族是兰州一个大的教友家族。上世纪八十年代后,传说应验了:这个家族确实出了神父、修女。

 

本文标题:兰州葛家湾的传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