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尼泊尔:纳匝肋仁爱会修女培训妇女就业技能


2008-09-10 09:54:09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天亚社讯 尼泊尔的社会反对女性在外工作,但是纳匝肋仁爱女修会开办的职业技能培训,赋予妇女们就业的信心。该会修女自一九九四年起提供妇女训练课程,培育她们在领导团体、急救护理、连谊活动、职业技能,以及金钱预算方面的能力。报导说,加德满都的纳夫乔蒂妇女发展中心于八月廿四号为十七位接受半年培训的农村妇女举行毕业礼。她们是第十五届毕业学员,对能够自食其力,并为村里其它贫困妇女服务充满信心。
负责课程的德兰·马达塞里(Teresa Madassery)修女说,全国已有三百多名妇女完成课程,返乡为改善妇女的地位而工作。她又说,接受培训的学员,都是各种歧视和暴力的受害者。通过培育可以在社会谋生。修女们也探访毕业生,评估她们的现况。
根据报导,尼国妇女受到歧视和不平等待遇,使她们缺乏教育、无社会地位,权利也常常被忽视。报导又说,妇女占全国两千七百万人口的一半,尽管宪法保障男女权利和机会平等,但有三分之二的妇女不会读写字,大多数妇女的处境无法令人满意。

 

本文标题:尼泊尔:纳匝肋仁爱会修女培训妇女就业技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