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西安教区耶稣圣心方济传教女修会第十一次全体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2008-09-11 09:45:29 作者:耶稣圣心方济传教女修会供稿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经过6个月的准备,陕西西安教区耶稣圣心方济传教女修会第十一次全体代表大会于8月17日正式开始,35位与会代表全体出席会议。代表们经过3天的避静、准备心态,21日上午8点半在总院3楼教室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

    现任会长杨聪惠修女宣布耶稣圣心方济传教女修会第十一次全体代表大会正式开幕!乐队奏响“欢乐颂”,随后会长致开幕词,向与会的主教、顾问及与所有的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与亲切的问候,也感谢各位恩人的关心与支持,同时对我们的会祖和那些为了修会的发展呕心沥血的老前辈及敬爱的李笃安主教表示深切地怀念。党明彦主教对本次大会提出一些建议与希望,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开幕式以隆重的感恩祭结束。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回顾、反省、聆听、分辨”,希望藉着回顾反省,分析现状,聆听天主圣神的发言,聆听姊妹们的心声,做审慎的分辨,以确定修会的发展方向和新的领导班子。

    会长杨聪惠修女就修会四年来的发展状况做了详尽的汇报,并针对修会过去四年的发展,面对的困难,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的发展提出建议与希望,在报告中会长也特别谈及她的体会:修会一直是在摸索和尝试中寻求发展。同时也感谢天主和各位恩人,也特别感谢支持陪伴她走过四年的参议会成员,是她们的提醒、支持、弥补和配合及各位姊妹的积极合作给了她坚持下来的勇气。
    随后大会进入了“八大领域”的主题,经过讨论、祈祷、分辨,明确了修女的身份,确定了神修路线及修会的整体方向。经过多次的祈祷、反省、分辨,进一步明瞭修会的神恩及核心价值。
    透过祈祷分辨,觉察到修会生活的动力来自耶稣圣心的爱,根据修会的神恩及神修路线,大会定出了具体的灵修祈祷生活方式。在领导与管理模式上实行分层负责,分工合作的方法。
    就修女的培育,大会推出全人发展的培育理念。为使修女们能更好地完成福传的使命,将从人格、文化、灵性、神学、圣经、牧灵等方面进行培育,以达到全人平衡发展及各方面的成熟。
    大会倡导友爱共融的团体生活是天国临现人间的标记;是修会生活的最大特征;是促进修女稳妥完成圣召的必要条件。
    人力资源是修会发展的基础。善用人力资源、激发潜能是修会在未来几年发展过程中,开拓创新的重要方法之一。只有合理利用人力资源,才能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从而使修会呈现出新面貌,彰显出新活力。
    目前,修会使徒事业的范围主要包括福传、医疗、仁爱事业、堂区牧灵、工艺美术等。为达到自养及发展使徒事业的目的,在未来几年,修会要考虑扩大使徒事业的范围与领域。
    为更好的活出修会的神恩,修女们在福传及牧灵服务上,当与教区合作,共融。在八大领域内代表也讨论了具体的相关的议案。

    8月29日下午,大会结束了对八大领域的讨论、研究,进入选举前的准备期。当天晚上,总院三楼大教室明供圣体,代表们为大会选举团聚祈祷。之后进入静默的氛围中,准备自己为选举投出神圣的一票。8月30日代表们继续在祈祷的氛围中,不断的准备自己,调整心态,悔改、皈依,这也是整个大会过程所要求的。党主教亲临会场主持总会长的选举,李亚楼修女当选为总会长,慎重考虑后她答应接受这份重担。下午代表们再次在祈祷的氛围中,依次选出总参议:胡晓哲、刘娟利、吕敏琴、马磊。
    大会结束前,新会长对这次大会作了简单的总结,并代表新的领导班子向所有关心、参与、服务及支持本次大会的恩人及所有的弟兄姐妹们致谢。老会长正式宣布大会闭幕。晚上代表们对这次大会作了简单的回顾、分享,之后党主教亲临主持感恩祭,弥撒结束前,新老会长举行印鉴交接仪式,老会长说:“这印鉴是先辈们血和泪的见证,是修会智慧和权力的象征,代表我们的祖产,希望代代相传……”,新会长表示愿意与姊妹们一起努力将这印鉴传下去。此情此景,催人泪下,最后交接仪式在“圣方济和平祷词”的歌声中为大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文标题:陕西:西安教区耶稣圣心方济传教女修会第十一次全体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