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一包辣椒面


2008-09-19 10:36:31 作者:张公显 来源:信德报(总第350期)

    自己本来与辣椒无缘,但考虑到他人的需要,便从市场买回一包辣椒面,放在厨房锅台边,准备第二天早晨用油和。可是到了第二天早晨做饭时,却找不到了!奇怪!是不是谁挪了地方?翻遍厨房的每一个角落,仍然找不到,肯定是谁拿走了,于是,便开始回忆昨天下午进厨房的人,“逐一审查”,记得非常清楚,只有五个人,那么究竟会是谁?明明知道自己已陷入“丢斧子人”的思维怪圈,但又不得不怀疑曾去过“是非之地”的他们。辣椒面又岂能不翼而飞?
    也曾想鼓足勇气问问他们,但又不好意思,仅仅只是五元钱的东西,又怎么值得让别人当“嫌疑犯”?大不了再买一包。
    连续几天,始终围绕这个没有“正确答案”的难题而思索,如果一看到那五人其中之一,也自然会“联想”到那一包失踪的辣椒面。
    过了好多天,打扫卫生时忽然在离厨房很远的垃圾筐后面,找到了答案:“肇事者”原来是老鼠——它以为是什么好吃的东西,叨到这儿,咬破包装纸,将辣椒面撒落在地……多亏自己意外地发现真相,要不然还会继续怀疑、冤枉别人!
    生活中的许多误会,往往就是这样造成的,我们只相信自己的推理判断,却不知道任何事情都会有超乎自己想象之处。

 

本文标题:一包辣椒面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