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为司铎的祈祷文


2008-09-22 09:49:23 来源:信德报(总第350期)

司铎祈祷文
    上主,在我生命的某个时刻,祢召叫了我,作司祭职务,有如第一批宗徒的时刻一般,祢渴望所有的基督徒,尤其是祢的司祭,见证天主的奇妙作为及圣神的力量。
    请让我成为人类生命尊严的见证、伟大爱情的见证、及我领受这神权的见证。
    愿把我一生奉献给祢,为了爱情,只为爱情,以及更高的爱情。
    在服务祢的教会中,我承诺独身,为祢的使命,并成为喜乐的证明,把自己奉献给他人。软弱时,赐我力量;坚强时,让我感恩。
    圣母玛利亚,一直以来的至大至善之母,让我每天把自己交托给你。玛利亚,宽容与奉献之源,在世上最伟大的十字架下,让我跟你结合,经验你爱子死亡时的救赎之苦,为此,我能永远享有复活的胜利。阿们。

司铎每日念的祈祷文
    全能天主,祢的恩宠协助我们的司祭职务,让我们配得上虔敬地为祢服务,在纯洁及正确的意向下。假使我们不能在这样的意向下生活,让我们痛哭所做过的恶事。好让我们以谦卑的精神、正确的意向、良好的意志,热忱的服侍祢,我们这样祈求,以主基督之名。阿们。
短诵
    喔!好耶稣,使我成为肖似祢圣心的司祭。

向耶稣祈祷
    亲爱的耶稣,祢以独特的慈爱从数千人中召叫了我,在至尊的司祭职中,跟随祢。我恳求祢赐我神圣的力量正确的执行我的职务。耶稣,我向祢恳求,求祢更新主教覆手时所赐我的恩宠。喔!最有力的灵魂医师,请治愈我,以便我不跌入凶恶中,逃离一切的罪,做出祢眼中视为喜悦的事,直到我死亡的那一刻。阿们。

恳求保守洁德之恩的祈祷
    主耶稣基督,我灵的伴侣,我心所喜悦的,我跪拜在祢面前,热切地祈祷,恳求祢让我能坚持到底,每天在信德中成长。喔!温和的耶稣,让我弃绝所有的不敬,使我不陷于肉体的欲念,及相反我灵魂的强烈性欲。藉由祢的帮助,我能保守我的洁德。
    至圣无玷童贞玛利亚,贞女中的贞女,亲爱的母亲,请每日净化我的内心及灵魂,使我能得到对天主的神圣敬畏,及不依赖自己的力量。
    大圣若瑟,童贞玛利亚的守护者,使我灵远离所有的罪恶。
    不断追随神圣羔羊的所有贞女们,不要忘了我,这个罪人,使我远避思、言、行为上的过失,让我不再离开耶稣至纯至洁的心。阿们!

为司铎祈祷文
    主耶稣,祢临在至圣圣体中,并藉祢的司祭常生活在我们当中,让祢司祭的思、言、行为,真实的反映祢的生命。
    让他们真实地代表天主子民,向天主说话,并传达天主的话给他的子民。让他们勇敢地为教会服务,作出相称教会所要求的。
    让他们成为我们时代永生的见证,跟随祢的脚步穿越历史,为所有的人行善。
    让他们忠于自己的承诺,热衷于他们的圣召与使命,完美地反映他们的身份,喜乐的生活在他们所领受的恩赐中。
    我们向祢的母亲,玛利亚祈祷,她始终陪伴祢的生命,也同样临在祢的司铎生命中。阿们。

    2008年4月22日,由宗座神职部颁布

 

本文标题:为司铎的祈祷文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