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度:激进分子继续施暴并烧毁主教座堂


2008-09-22 10:15:11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亚洲新闻网讯 9月18日,印度教极端势力团伙烧毁了印度中央邦贾巴尔普尔教区主教座堂——圣伯多禄保禄堂,并威胁主教座堂主任司铎,声称将发起新的袭击行动。
    阿尔梅达主教说,主教座堂祭台、圣伯多禄保禄像、圣经、弥撒经本、十字架和各种圣物及珍贵文物被烧毁。一些极端分子表示正在准备对更多的圣堂进行破坏。为此,教区决定关闭其所属机构。
    印度基督信徒协会主席德索萨教授指出,此类暴行的目的是为在国内推广印度教复兴运动所倡导的纯印度教意识形态,铲除基督信徒和穆斯林等各种少数派团体。并致函印度联邦政府总统和总理,要求正式声明印度教极端势力为“恐怖分子”。
    主教座堂被烧毁后,大约两万五千名基督信徒、穆斯林、锡克教徒、佛教徒及温和派印度教徒在安得拉邦联合举行示威,抗议此类暴行并要求缉拿凶手。


 

本文标题:印度:激进分子继续施暴并烧毁主教座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