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指出若望保禄一世谦逊的榜样永存人心


2008-09-30 09:49:07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亚洲新闻网讯 教宗本笃十六世九月二十八号在冈道尔夫堡三锺经祈祷活动中,以先教宗若望保禄一世的谦逊为讲话的主题。
    教宗先讲解主日弥撒的福音。他提到被父亲邀请去葡萄园工作的两个儿子,一个立即说去但是没有去,另一个先拒绝后来却悔悟而去了。他因而重申耶稣对悔过罪人的宽容,教导众信徒加强接受救恩所需要的谦逊之心。
    教宗在提到耶稣是出类拔萃的谦卑仆人时,回忆起先教宗若望保禄一世。这天是他逝世的周年纪念日。
    教宗强调谦逊是基督徒生活的本质,教会领导者不可缺少的美德。他推崇先教宗的谦逊,并说这种美德是他的精神遗嘱。先教宗就任只有三十三天,但他的这种美德却深植人心。
    教宗勉励信友们培养这个谦逊之德,使能与一切人接近和对话,尤其是小孩和与教会疏远的人们。

 

本文标题:教宗:指出若望保禄一世谦逊的榜样永存人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