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津塘沽朝圣行


2008-10-08 11:39:57 作者:寇宏广 来源:信德报(总第351期)

    塘沽,这是一个我在梦中都想念的圣地,在我开始慕道的时候就听大家谈起过,听着他们绘声绘色的讲述,我的心早就飞了过去。
    终于,同女友踏上了前往塘沽的列车,到达天津后,我们首先前往西开教堂朝圣。让我们惊喜的是赶到西开教堂的时候,正好有一对新人举行婚配圣事,对于正在慕道的我来说,很是激动,因为我从来都没有参加过这样的礼仪。然而,就在我沉浸在那对新人的幸福之中时,又有两对新人走进了教堂,举行婚配圣事。感谢天主的降福,让我此行充满了惊喜与幸福。
    在西开教堂参加完婚配圣事之后,我和女友马上赶往塘沽,可是在去塘沽时就没有到天津那么顺利了,不仅在天津车站等了很久,到塘沽时天已经黑了,我们不知道该往哪里走,也不知道教堂在哪里。街道上没有人了,我们就一边漫无目的的走一边念着玫瑰经,祈求天主和圣母能够指引我们,给我们一个去处,就在我们刚刚念完经文时,看见了一位收废品的老伯,我们欣喜万分,感谢天主的助佑,老伯非常详细地为我们指明了教堂的方向,但是又一个困难摆在了我们面前,教堂离塘沽城区还有很远的一段路程,并且没有了公交车。
    我和女友经过商量之后,决定走路向中心桥教堂方向出发,我们一边走一边唱圣歌,交流着各自的信仰感悟,诉说着内心对主的渴盼与敬畏,就在我们相互谈论着对主的爱情时,不知不觉走到了一个叫胡家园的地方,肚子开始呱呱叫了,我们晚上还没有吃饭呢。当我们在一家小饭馆吃完饭后,已是晚上十点多了,这个时候恐怕教堂已经关门了,再去打扰,十分不便,并且这里离教堂还有好几里地,我们就在胡家园找了一个小旅店住下,让我们感到欣慰的是,在这么小的地方而且还这么晚了居然能够找到旅店,看来天主在无时无刻地关注着我们,帮助着我们。我们在旅店里进行了非常虔诚的晚祷,感谢天主护佑我们一天,让我们在他的怀抱中得到温暖。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赶往塘沽中心桥教堂,虽然我们来得已经够早了,但是比我们早的人更多,在一个小小的教堂里跪满了人,都在静心地进行着祈祷,准备着弥撒开始。这个教堂建在了高速公路边,从院子里就可以看到高速路,公路车流如织,鸣笛声声,但是这并不能影响教友们的静心祈祷。人们陆陆续续地从四面八方赶来,和每一个人见面都微笑着点头致意,如同家人一样在赶聚会。
    从外表看,这座教堂已经是非常破旧了,也可以看出经过了太多的修缮。与其他的教堂比起来恐怕有些寒酸,但就是这么一座教堂,聚集了众多的教友,并且还在发展壮大着,这不能不说是天主的奇迹。溏沽教会的繁荣发展,也是这里的教友们努力成果,他们在平日的信仰生活中确实履行着领洗时在天主台前发下的誓言,在没有任何怨言地宣传福音,在坚守着自己的本分。弥撒还没有开始,圣堂内外就挤满了人,教友们不惧暴烈阳光,完全沉浸在主的怀抱里,敞开心扉,与主交谈。他们在向主诉说着自己一个星期来悲欢喜乐,表达着自己对主的依赖和敬爱。
    这次去塘沽朝圣,我不仅买了一些书籍和光盘,更重要的是在那种强烈的信仰氛围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使我在信仰上迈进了一大步,也坚定了自己信仰的方向。我也要加入到基督徒的行列中,为基督见证,做天主的勇兵,把福音传遍每一个角落,让每一个人都来认识天主,皈依天主,共同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大家庭中,共同赞美天主。

 

本文标题:天津塘沽朝圣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