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西:重阳节太原总堂为二千名老人集体傅油


2008-10-09 09:15:20 作者:刘文锦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九九重阳敬老节下午3点30分,太原总堂为60岁以上的二千多位老人集体傅油,使这些老年教友深切感到了天主的爱和教会大家庭的温暖。
    由本堂孟神父主祭,8位神父共祭,举行了弥撒圣祭。孟神父在讲道中说:“老年人最重要是把对天主的信仰传给了子孙,使他们有正确的人生观。人的一生是短暂的,如何善度一生,是每一个人都要认真考虑。老年教友是教会的宝贵财富,不但把生命给了子女,也把信仰传给他们,使我们教会兴旺发达。”

    讲道后,由8位神父给老人傅油,教友们脸上都露出灿烂的笑容,圣堂内一片喜气洋洋。
    太原总堂这几年很重视对老年人的傅油圣事,每年在重阳节这个中国人敬老的节日,都要为老人集体傅油。教友们也十分重视这件圣事,参加的人数一年比一年多,前年一千多人,去年一千二百多人,今年达二千多人。还有的老年教友是坐着轮椅来的。

 

本文标题:山西:重阳节太原总堂为二千名老人集体傅油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