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龙港堂区多项举措为老人庆祝重阳节


2008-10-09 11:02:32 作者:默存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王维有诗云:“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诗词所抒写的就是九月九日重阳佳节时思念亲人的深挚感情。而思念的对象首先便是对老年人、长辈。
    浙江温州教区龙港堂区对老年教友的关怀,已形成惯例。大家不忘老年教友穷毕生精力见证信仰,为教会祈祷,特于今年的九九重阳节分设七处为老人、病人举行傅油圣事。同时,部分堂口还分别举行了不同形式的老年教友活动,鲸头天主堂于当日还成立了“善终会”,老年教友不计年岁,愿意继续为福传事业发挥余热。本次领受傅油圣事的老年教友共有870人,其中龙港堂260人,湖前堂150人,宜山堂130人,黄头涂堂120人,曹家堂80人,周家车堂70人,鲸头堂60人。
    节日当天的清早,很多老教友就开始聚集在教堂门口排队登记,准备领受傅油圣事。不管从装束上来看,还是从进堂的行为来看,都比往常更能流露出恭敬和仰慕之情,几十年的信仰生活培养了他们唯主是从的信念,一心信靠于主,决无二心的精神和心态。
    弥撒中,老年教友们一队队、一排排地上前领受圣事,虽让教友们参与礼仪的时间凭空增长了一个多小时,但主内兄弟姐妹亲如一家的情谊,让圣堂内所有的参礼者都能做到同心合意地为他们祈祷,不敢懈怠。行礼中,圣堂上下歌声连绵,祈求与祝福声不断,是为他们祈求上主的恩佑和眷顾,让老教友们在生命的夕阳之日还要继续为主、为教会献上自己最虔诚的祈祷。

 

本文标题:浙江:龙港堂区多项举措为老人庆祝重阳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