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福建福安:重拾童心,迎重阳福安老人出游


2008-10-10 09:24:51 作者:刘神父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闽东教区福安市天主教堂荣圣幸福敬老院的老人们在刘神父和陈修女的精心策划下,于2008年10月8日早上8:00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登山活动!原计划定于10月7日(重阳节)的活动因为天气情况推迟了一天,但老人们的心情仍然非常激动。
    10月8日,阳光灿烂,秋意融融,几十位老人兴致很高,有的手握拐棍,有的在子女的搀扶之下,驱车登上了福安郊区风光秀美的最高山——天马山!在天马山上,陈修女带领老人们以一首“爱使我们相聚在一起”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活动由敬老院总务长郭先生主持,首先是社区的领导冯书记(天主教教友)讲话并祝老年人身体健康,长寿百岁!然后院长刘神父也发言祝贺老年人节日快乐,万事如意!随后,在大家齐唱“祝你平安”的圣歌中,陈修女和冯女士为老年人分发了纪念品,活动随之在歌声和掌声中达到了高峰。

    出游过程中,老年人像小孩子一样,有的竟然徒步攀爬到筑有天马的石雕像前要求拍照!有的甚至在各种锻炼器材上像年轻人一样活动!甚至,有的老人还感慨地说:“我有四十多年没有上过天马山了,这次是敬老院圆了我的一个梦啊!”

    参观完天马山,老人们又兴高采烈地驱车来到市文化广场,他们的那份好奇不亚于年轻人,等到返回敬老院准备下车的时候,其中的一个老人竟然不想下车,他说:“还想再参观一会呢!”不少老人都表示,敬老院重阳节组织的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院方多组织这样的活动!

    重阳节是老人们的节日,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更是我们信仰的要求,愿天下的老人们在天主的帮助下健康快乐的生活,都有一个幸福美好的晚年!

 

本文标题:福建福安:重拾童心,迎重阳福安老人出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