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北京:东堂教友到利玛窦墓地朝圣


2008-10-13 11:12:07 作者:李则济利亚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传教节前,北京东堂组织100多名福传员和教友骨干到利玛窦墓地朝圣。有些教友虽是生在北京、长在北京,但也是第一次来到这里。利玛窦墓在现在的北京市委党校院内,1610年意大利传教士利玛窦在京病逝,明万历帝赐“腾公栅栏”为其墓地,1611年入葬,此地即成为京城传教士墓地,人称“栅栏墓地”。之后有德国的传教士汤若望,比利时传教士南怀仁等80余人葬于此墓地,其中还有14名中国神父也葬于此。利玛窦墓掩映在青松翠柏之中,一眼望去翠竹成林,茂盛的冬青树修成的甬道直通墓地。但是,墓地几经被毁和重修,在1984年经国家保护、修缮,行成现在的格局。2006年被定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教友们来到墓前,缅怀创立中华传教事业的先贤,立志学习圣人的传教精神。本堂刘保卫神父带领大家向逝去的传教士们诵念了“天主经”“圣母经”和“圣三光荣颂”,并带领大家进行了默祷。 
    400多年前,耶稣会士利玛窦,历经千辛万苦、飘洋过海、在海上颠波将近一年,九死一生来到中国。几经磨难,第一个把天主教传入中国。利玛窦在中国生活27年,他入乡随俗、穿儒服、说汉语,为中国人传输西方的天文、地理、几何、数学等先进科学知识,借此融入中国社会,传播天主教,使福音在中国扎根。当今世界称赞利玛窦为中西方文化交流的先锋。
    保禄宗徒说:“凡呼号上主名号的人,必然获救,但人不信他,又怎能呼号他呢?从未听到他,又怎能信他呢?没有宣讲者,又怎能听到呢?若没有奉派遣,人又怎能去宣讲呢?”〈罗:10,14〉400年前,利玛窦奉耶稣总会的派遣,到中国传教,使中国人认识天主、信仰天主,使无数中国人灵魂得救。今天我们每一个教友自领洗之日起,就已经接受耶稣的派遣,每一个教友都肩负着传教的使命。在利玛窦墓前,教友们默默祈祷:希望圣人帮助东堂,依靠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和优越的自然条件,使传教事业更加蓬勃地发展,使更多的人认识天主,信仰天主,使更多的灵魂得救。

 

本文标题:北京:东堂教友到利玛窦墓地朝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