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读者来信


2008-10-16 10:47:25 来源:信德报(总第352期)

尊敬的编辑主内弟兄姊妹,你们好!
    作为一个忠实的读者,我想发表一点看了《谈我们村的婚姻问题》和 《教友的婚姻应该是幸福而非痛苦的》文章的读后感。我想问这些文章作者的出发点是什么。我真担心这种文章会在年轻教友中会产生何种导向。
    我建议信德作个统计调查,在与异教结婚的不乏例子中,有多少人保守了自己原有的信仰热诚?其中又有多少人让配偶真正认识天主(而不是为结婚草率领洗)并共同在信仰的指导下培养下一代?如果双方没共同认识到婚姻是天主的结合,如何能从信仰的角度谈呵护婚姻?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离婚率不断上升。教友与异教的婚姻以离婚告终的例子举不胜举。我们都知道信仰指导生活的一切。人常说交友要志同道合,更何况终身伴侣呢?作为成年人,我们不难想象与异教伴侣一起生活的困难。事实上,有的人不但没有使配偶皈依基督,反而顺从对方及家人参与民间迷信活动。实是可悲!
    那么如何解决年轻教友的择偶难问题?很多教区,堂区都在身体力行地作这方面的工作。比如组织青年夏令营,节假日避静活动,爱心祈祷小组,志愿服务组,查经班,等等。与当年亚巴郎回故乡本地为依撒各娶亲的困难与决心相比,我们的困难又算什么呢?往近处说,不多年前我们许许多多父辈祖辈们为坚守信仰付出了一切甚至生命。如果我们才遇到这点困难就要绕道走,真不知更大的考验来了,我们会如何反应。
    话说回来,如果信德旨在表达多种不同的声音,可以设立一个论坛栏目来征集不同的观点。
    总之,读完以上两篇文章后,我深感焦急和痛心。虽然工作很忙,但我还是抽时间写这封信以引起诸位的及早注意。我是搞理工科的,不擅于写作,再加上多年缺乏中文训练,信中有不当之处,敬请见谅和指教。

王宝英


    我是一名在校学生,因父亲在三年前不幸遭遇车祸,造成下肢残疾,不能行走,丧失了劳动能力,家庭也因此失去经济来源。虽然政府多方关怀和支持,给予最低生活保障,但是在物价昂贵,教育费和医疗费高昂的今天,要维持一家的生活,还要治病,上学,无疑是十分困难的。在此关键时刻,我们教友之家福建漳州天主教堂,在蔡神父的倡导下,即刻伸出仁爱之手,帮我解决了学费之忧,这好似严寒之中送上的一盆炎热的炭火,温暖了我们一家人的心。在此衷心地感谢漳州天主堂的神长教友的家心奉献,并祝福我们教会蓬勃发展,愿天主的大恩润泽天下!希望借信德一角,以宏扬教会扶贫助教之善举。 

陈婷
2008年9月10

 

本文标题:读者来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