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在全球主教会议结束时主持晚祷礼仪


2008-10-20 13:45:49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梵蒂冈电台讯 10月18日,教宗本笃十六世在梵蒂冈西斯汀圣堂主持晚祷礼仪,全球东正教首席宗主教巴尔多禄茂一世与主教会议全体主教参与晚祷,并向全球主教代表分享他对天主圣言的反省和经验。

    巴尔多禄茂一世从三方面向主教们做了分享:首先是借着圣经来聆听并宣讲天主圣言;其次是在圣像和大自然的美丽中看到天主圣言;最后是在诸圣相通功和教会的圣事生活中接触并分享天主圣言。

    主教会议文告委员会主席詹弗朗科•拉瓦锡(Gianfranco Ravasi)总主教也向全体与会主教介绍本届会议结束时向全体天主子民发表的文告初稿,它是本届世界主教会议向普世教会做的工作报告。
    文告中主教们表示,全体主教都注意到牧灵工作面对的具体和迫切挑战,也关注世界各地宗教信仰自由的问题,同时也想到传教的双重需要,既要向从未认识天主圣言的人宣讲圣言,也要向领受过圣洗却不再认识天主圣言的人宣讲圣言。

 

 

 

本文标题:教宗:在全球主教会议结束时主持晚祷礼仪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