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福建:福安市天主堂教友北京朝圣之旅


2008-10-23 09:21:08 作者:petrusliu35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福建闽东教区福安市天主教堂一行67人,在本堂司铎刘士杰神父的带领下,于2008年10月13日到19日举行了教会自宗教信仰生活恢复自由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赴北京朝圣参观活动!
    2008年10月13日上午10点,全体朝圣人员以一首清澈嘹亮的圣歌——天主经拉开了序幕!10:30朝圣人员分乘两部大巴开往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到达北京后,教友们分别参观了王府井天主教堂、宣武门天主教堂、西什库天主教堂,每到一处圣堂都受到堂区神长教友的热烈欢迎,并聆听了神父对本堂的历史讲解以及堂区建设的工作及规划,使大家受益非浅!

    在朝圣的过程中,大家还特别参观了培养天主教年轻神职人员的最高学府——全国修院,通过陈书杰院长的讲解,使朝圣人员充分了解了以前颇为神秘的修道院的另一面——除了认真学习,还要接受过硬的灵修生活的培育!通过参观这所雄伟壮观的大修道院,增强了教友们对建设自己的堂区的信心,并为这所天圆地方的建筑设计风格所叹服。

    10月是圣母月,这次朝圣参观活动是向圣母献上的最美好的礼物,藉着朝圣参观活动,教友们开阔了信仰生活的视野,也坚强了自己的信德!这次朝圣队伍从30岁到80岁,包括了每个年龄段的教友,团队出行盛况空前,向北京首都展现了福建福安市天主教堂堂区信仰的良好风貌,为福音,为信仰作了一次有力的美好的见证!有很多朝圣人员感慨地说:“这次朝圣参观活动很有收获,既朝拜了天主教堂,又参观了北京著名的各大景点,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也希望堂区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踏上朝圣参观的旅程,体验信仰生活的快乐!这次朝圣参观活动的主题是:团结,福传,合一,共融。朝圣队伍中有教外朋友,也有佛教朋友,甚至还有对天主教信仰有误解的人,通过这次朝圣参观活动,大家同吃,同住,同参观,同祈祷,表现出了异样的融洽和团结,是一次非常成功的朝圣活动。

 

本文标题:福建:福安市天主堂教友北京朝圣之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