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争当福传的排头兵


2008-10-23 09:42:58 作者:曾尼阁 来源:信德报(总第353期)

    到今年7月20日,李素芳姊妹所传的新教友人数巳达到了32人。

坎坷的身世

    今年66岁的李素芳是四川成都人,她小时,当搬运工的父亲,以可怜且不稳定的收入,养活着多病的母亲和她们姐弟4人。母亲当过保姆,有时在市场卖菜贴补家用。租来的一间小房子里支满了床,这一切成了她一生中最深刻的记忆。
    做为家里的老大,她未读完小学就被迫辍学。伴随着卖野菜、拣煤核长大的她,后来嫁给了一位转业兵,她跟着丈夫,先到了山西安家落户,1967年又从山西来到陕西,成了宝鸡市某工厂的职工家属。1970年她在渭滨拉丝厂当了工人。颠簸流离的生活,使她患上了腰痛病、心闷痛,肾上还长了囊肿,她心情烦躁,脾气越来越坏。半辈子不知忍让为何物的耿直的丈夫,和她三天两头吵架,家里的“火药味”越来越浓,邻居们断言这个家庭的崩溃巳是迟早的事。

基督拯救了她

    天主知道在什么时候拯救人。就在李素芳最痛苦的时候,李天梅和韩德文两位教友走进了她的生活。李天梅是她刚到宝鸡租住民房时认识的。一天,她和李天梅在公园邂逅 ,看到她沮丧的脸神,并了解到她患有几种病而痛不欲生时,李天梅热情的说:“到教堂来吧!求天主安慰你。”走头无路的她,跟李天梅到教堂去了几次,一周内囊肿再没增大,心情也好多了。
    李天梅到她家去过几次后,又把韩德文领到她家,韩德文热情的安慰她,给她和她丈夫讲救主耶稣,讲天主教的信仰,欢迎她和丈夫回到耶稣的羊栈。就在李天梅和韩德文分头或一块到她家的日子里,她和丈夫再也没有吵过,耶稣的真光终于照亮了她的干涸的心。她开始学习划十字,背诵天主经、圣母经,这年的圣母升天瞻礼,在她代母韩德文的陪同下,她流着喜泪在宝鸡南关天主堂领受了洗礼,这是1997年的事。第二年,她的丈夫向运政也回到了天主的怀抱。

    皈依后的她如释重负,对生活重新燃起了希望,肾囊肿再也没有扩大,不知什么时候心闷痛和腰痛病也不翼而飞了。

基督的爱催迫着她

    她曾随朝圣的人群,去过四次陕西眉县的十字山,最后一次还带着女儿。每次随着她流出感恩的泪水,天主圣宠犹如春雨一般滋润着她的心田。她越来越感到耶稣是那样地爱她,是耶稣拯救了她的家庭,神奇的除去了她身上多年的病痛,给了她新生命,使她浑身充满了力量……她下决心要好好生活,还报耶稣的大爱。
    厂里许多家属和她们的丈夫,大多有着和她一样多舛的命运,本是同命人,她爱她们,见面就和她们分享她的喜悦,除了进教堂和干家务活以外,她16年来,几乎把退休后的时间都用在了福传上。
    “信耶稣吧!耶稣是真神,是救主,信了耶稣有依靠。”她用浓浓的四川口音,用她自己朴素的语言,在厂里的家属楼上,在上街买菜的路上,给来自天南地北的大哥、大嫂们传扬着福音。“羊也跟随他,因为认得他的声音。”(若10:4)在不到10年的时间里,现在宝鸡教区的热心教友康秀珍,周福妹、曹忠富(四川老乡)……都纷纷皈依了天主,有3位有福的老人,领洗几年后就安息主怀了。
    随素芳慰问教友时,陕西籍40多岁的肖莉莉引起了我的注意,李素芳因认识她的婆婆而认识了她,她在2002年就领了洗。这使我想起了圣经上的话:“耶稣上了山,把自己想要的人召来。”(谷3:13)
    采访结束时,李素芳谦虚地说:“我做的还太少,在保禄年里我一定要大干一场呢!”
福传先进教友李素芳姊妹

 

本文标题:争当福传的排头兵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