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东帝汶:教会教导失业青少年环保谋生技能


2008-10-24 13:08:02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天亚社讯 东帝汶帝力教区青年部与正义和平委员会合办工作坊,教导失业的青少年环保谋生技能。他们希望青年认识环保与谋生的关系,并在工作领域跟其它人分享。
    报导说,廿七名来自难民营及村落的青年男女,参加了为期五天的工作坊。他们学习用简单工具,加上勤奋、耐心及技巧,将弃置的轮胎制作成花盆。
    教区青年部主任安日洛.萨尔西尼亚(Angelo Salsinha)神父鼓励参加者自己创造工作机会,而不倚赖政府或别人。他也提醒参加者用学得的技艺帮助别人,使更多人在家中栽花种草,以减少地球的温室效应。
    根据报导,东帝汶过去几年的动乱,使很多人无家可归,仍住在难民营里。一百万人口中超过四成失业,生活在贫穷线下。超过七成五贫民住在郊区,靠基本农作物及季节性耕作维生,平均收入每天不足一美元。

 

本文标题:东帝汶:教会教导失业青少年环保谋生技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