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提前五个月宣布明年将出访非洲


2008-10-28 11:10:56

    信德网据星岛网讯 罗马教宗本笃十六世26日宣布,他将于明年对基督教徒数量不断增长的非洲进行首次访问。根据罗马教廷的传统,通常都是由被访问国当地的教会首先公布日期,罗马教廷只是在临近教宗出访前才透露有关细节,此次却一反常态。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教宗预定将于明年3月出访非洲国家喀麦隆和安哥拉。教宗并没有透露他非洲行程的具体日期。现年81岁的本笃十六世是在26日结束了长达三周的全球主教大会后做出这一宣布的。
  罗马天主教信徒数量在非洲和亚洲一些地区不断增长。来自这两大洲的神职人员有时被派往天主教影响呈下降趋势的欧洲和北美任职。

  自2005年当选教宗以来,本笃十六世曾经访问过一些欧洲国家,包括9月份刚刚访问的法国。此外,他还于今年初访问过巴西,美国和澳大利亚。
  他的前任约翰·保罗二世于在位的26年中,曾经数次出访非洲大陆。
  在当日的主教大会结束前,教宗还专门向中国天主教徒表达了敬意。

 

本文标题:教宗:提前五个月宣布明年将出访非洲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