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湖南:桃江灾区灾民重建房屋项目完工


2008-10-29 10:10:00 来源:信德网

    湖南冰冻灾害之后,经过实地考察,进德公益在湖南省政府有关部门和天主教长沙教区的大力支持下,在湖南省桃江县,启动了资助部分因雪灾而导致房屋倒塌的家庭重建房屋的爱心项目。进德公益为该项目投入的资助款项为35万元人民币,帮助牛田镇、鲊埠回族乡、三堂街镇、修山镇和浮邱山乡五个乡镇93户全倒户完成房屋重建。


正在建设中的房屋

    首期资助款额为21万元,当地政府和当地教会按各户工程进展情况,分两次或三次将资助款项送到各受助户手中。期间,长沙市本堂李红未神父两次亲自实地探访和发放款项。
    10月中旬,98%的房屋完成了重建。进德公益派人于10月23-24日与当地政府和当地教会一起将尾款14万元亲自送到了受助人手中。为了方便灾民,资助款发放安排在受助户多的集中点,三堂街户数较多,安排了三个点,有几户是送到家里的。不管是通过哪种方式,受益人的感激之情都溢于言表,不住地说感谢。鲊埠回族乡有一户我们是直接送到家里的,由于资金缺乏,他家的新房只建了一半,这笔钱对他来说正是时候。他激动地一迭声的说谢谢,还跑到小卖部给大家买烟(当地有这样的习惯)。


在三堂街一集中点受益人签收

    受益人中有个叫易枝花的,丈夫已经去逝,婆婆是盲人,有两个小孩,孩子暑假在外婆家,易枝花自己出外打工。下图简单的房子是她在恩人和附近村民的帮助下修建的新家。


村民帮忙易枝花建的房屋

    鲊埠回族乡鲊埠社会区李乾坤夫妇也是受益人中典型的一家。夫妇俩有三个孩子,大女儿22岁,已出嫁,还有两个儿子,最小的17岁,都在桃江二中读高中。他们没有田地,家庭的生活全靠丈夫李乾坤捡破烂来维持,但是房屋倒塌时,李乾坤被砸伤了头,倒塌后一家人住在社区办公室中。在亲朋、政府及恩人的帮忙下,李乾坤的新房子终于完工了,可是他的一头黑发也变白了。

   

3月中旬李乾坤夫妇在其倒塌房屋的废墟上

李神父走访受益人李乾坤家

    帮助有需要的人或家庭,这就是恩人最根本的心愿,也是进德实施项目的基本原则。
由于受益人相当分散,项目开始时曾担心过落实问题。这次回访消除了当时的担心,受益人满意的笑容使我们可以给恩人一个满意的答复。并且,因为这个项目的特殊性,当地人民检察院也介入了此项目的监督审查。

 

本文标题:湖南:桃江灾区灾民重建房屋项目完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