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悼金沛献主教(二)


2008-11-07 09:29:53

金主教,我们永远爱您

    领洗不到一年的我,和金主教接触的时间实在有限,来到堂区常听人说金主教的事迹,很佩服这样一位老人!

    偶尔会在教堂里看到金主教,布满皱纹的面颊,是岁月无情的烙印,那一定记录下老人过往,可展现在面前的确实那份从容和淡定,散发着那种慈爱和安详。注定我喜欢这老人!

    更让我记忆犹新的是,领洗后的第一次告解是由金主教办理的。当时没经验,很紧张,也不知道坐在里面的神父是金主教。当跪在那的一刻,听到老主教的声音,我懵了,想好的话全部都忘在脑后,停顿了有十几秒钟的时间。老主教和蔼的问我说:孩子,是不是第一次办告解,然后鼓励我,不要着急……告解中,我把自己犯的罪按大小分开,老主教用他颤微微的声音温柔的告诉我:孩子,你犯的罪都不是大罪,以后告解的时候不要自己分开啊,要由天主评判……当主教说平安的回去的时候,感觉到眼眶一阵湿热……我明白为什么很多人会哭着从告解室里走出来……更明白天主的爱是这样真实的存在着!

    诚然,很多事情会随着时间的流失而被慢慢淡忘。但有些事情,哪怕只经历一瞬,也会永久的被珍藏起来。这次和金主教的接触(告解),就属于后者。这是天主赏给我的!

    昨晚接到金主教离开的短信,顿时安静下来,首先想到的就是金主教给我办的这次,也将成为唯一一次的告解。眼睛又湿润了。

    金主教,您走好!我想天主会照顾好您,照顾好裴主教,照顾好我们整个辽宁教区!

    金主教,我们永远爱您!
    http://blog.lnjq.org/user/101/6650.html

 


我们敬爱的金主教,你安息吧

    今天当我打开电脑进入网站时,看到一行显眼的字眼,金沛献主教安息主怀,慈爱的父,我相信死亡并非毁灭,只是生命的改变,为此,我在你面前,仰望在十字架上的主耶稣,献上我的祈祷。
慈爱的父,你是伟大的造物主,你是生命的主宰,今天我们敬爱的金主教走完了他的人生旅程,完成了你所交托给他的使命,祈求你赦免他在世时的罪罚,带领他的灵魂进入你的怀抱,永享你的福乐。
    慈爱的天父,你的圣子耶稣经过了死亡与复活,为人类带来的了救恩,我们的金主教在基督里,已打完了这场好仗,跑完了这场赛跑,祈求你给他带上胜利的冠冕,进入你永恒的国度,与天上的众天使,圣人圣女共享永生。以上所求是因我们的主基督之名祈求,阿们!
    http://blog.lnjq.org/user/161/6646.html


 


追忆金主教
恩慈

    睡梦中听到这一声噩耗,“主教去世了”,时至2008年11月4日星期二晨三点五十分。我们急速奔往所在处,在歌声中,他老人家已经穿上登往天乡的礼服。他已悄悄的离我们而去。

    留下的是他永远都抹不去的音容笑貌;留下的是他和蔼可亲的面庞;留下是他忠心耿耿耕耘过的葡萄园,如今已经硕果累累;留下的是他亲自培育长大的小树,今天也已经茁壮了。怎能忘记您在课堂上对我们的谆谆教导?怎么能忘记您与我们共处时的问寒问暖?怎么能忘记您苦口婆心的讲道劝人?怎么能忘记您洗涮灵魂时,您的叮咛?

    是您给了我们前进的方向;是您给了我们生活的勇气和信心;您是朋友,是您陪伴我们走过了人生的最低谷;您是恩师,是您教导我们如何做人为善;您是慈父,您对待属下如同对待爱子;您是善牧,引领更多的亡羊回到了父家;您遇事从不抱怨,和善待人,您是我们信德的模范,形神的良医,我们想念您,亲爱的金主教!长路漫漫伴我同行!我们追悼您,亲爱的金主教!天路崎岖为我等祈!!
    http://blog.lnjq.org/user/11/6645.html

 

永远想念您

亲爱的金主教:
    2008年11月4日下半夜里,走廊传出会长——玛弟亚修女叫醒司机彩琪修女的声音,猜想是您有了不幸的消息,果然礼仪后,院长修女说你在3点50分离开了我们,此时姐妹们的祈祷声音渐渐变得低沉到无力和苍白;亲爱的主教:您累了、真的累了,且很累、很累啊……如今您到天主怀抱里安眠去了,您这一离开,对我们抚顺耶稣圣心修女会的每一位来说,是一个残酷的事实;不是说好了吗?您说把工作交给裴主教后,过些日子来我们修会多住些日子吗?我们一直期待您来到那一天,可是今天的结果是您到主的怀抱里去了。可爱的老人家啊!愿您永远永远的安息与主的怀抱!

    我们永远爱您,您的慈祥、和蔼可亲、音容笑貌……永远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http://blog.lnjq.org/user/33/6651.html

 

 

我们想念你

    今天早上惊闻我们可敬的金主教永远离开了我们,在凌晨3时50分悄然离世,安息主怀。尽管知道主教近日的情况不是很好,可是听到他离世的消息心还是很痛,一种说不出的牵肠挂肚的不舍的痛。是啊!亲人去了,我们怎能不痛?

    小的时候,主日天弥撒结束,当时还不是主教的他经常在堂区的院子里抚摸我们小孩子的头轻轻问我们:“怎么样?学习努力吗?要好好恭敬天主呀!”他说话的时候语气温和,眼神中透露出关切,没有责备,只有喜爱。有的时候,他还邀请我们几个胆小的女孩子到他的办公室去,拿一把糖果或是给我们一张小小的圣像卡片,那时我们便欢喜的了不得,飞快地跑到院子里和我们的父母炫耀,是金神父给的,他可喜欢我了。后来,金神父成了金主教。地位变了,身份变了,可是他爱孩子的心没有变。每次回到抚顺,他仍会摸着我们孩子的头像当年抚摸我们的头一样,亲切地和孩子们聊天,问他们喜欢什么,鼓励他们多做运动,多祈祷,好好恭敬天主。

    去年我们抚顺“儿童主日学”的孩子们到沈阳南堂参观,主教知道孩子们来了,他早早地在院子里等着孩子们。在南堂,他为孩子们讲解了他小时候的趣事,他圣召的经历,他喜欢的运动,他更关切地询问孩子们都有什么特长,学了哪些本领,是否喜欢到教堂去,他还鼓励孩子们,要勇敢地听从天主的召叫,他说:“我希望有一天从你们当中能走出神父和修女,我更相信你们中的每一个人都能成为天主喜爱的儿女。”

    可敬的金主教,孩子们还没有长大,你还没有亲眼看到从他们中走出的神父、修女,你就这样匆匆地离开了,我们怎能舍得?

    我们想念你,孩子们想念你,抚顺的亲人想念你,你的辽宁的以及祖国四面八方的亲人想念你。

    我们永远想念你!
    http://blog.lnjq.org/user/2120/6647.html


 

本文标题:悼金沛献主教(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