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称赞比约十二世是天主赐予教会的卓越礼物


2008-11-11 09:56:38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梵蒂冈电台讯 教宗于8号,在纪念比约十二世的会议中发表讲话,回忆先教宗和他对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的影响。
    报导说,会议是由拉特朗和额我略两个大学联合筹办,主题是比约十二世的训导遗产。教宗强调,过去对先教宗只有单方面的批评,阻碍人们认识他在历史和神学的贡献。
    他说,先教宗曾发表40多道通谕,许多讲话、证道和广播讯息的主题涉及广泛,充分显示先教宗卓越的远见。梵二大公会议文件的注解,除了圣经外,常引用先教宗具有权威性的观点。
    教宗最后说,智慧非凡的比约十二世是个精炼的外交家,杰出的法学家和优秀的神学家,他是天主赐予教会卓越的礼物,值得众信徒对他心怀感激。


 

本文标题:教宗:称赞比约十二世是天主赐予教会的卓越礼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