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奇遇


2008-11-17 10:39:19 作者:佚名 来源:信德报(总第355期)

    不足一分钟,她只是把一封信投进邮筒就赶忙转身,车就不见了。顺路搜望,车上骑着一个男孩,逃速如飞。
    “抓贼呀!”撕心裂肺的一声,估计是她半辈子发出的最响的声音。路人纷纷侧目,冷漠的表情变作惊诧,但几秒钟后,所有都复原为冷漠。五层台阶她一步跨下,摔倒。
    刚买三天的电动车,是她向教友借的。要命的是,车上装有神父委托她发放的“信德”及其他圣物;更要命的是还装有几个村的教友为建堂捐的两万多块钱,全是大家从牙缝里挤出来的。最要命的是教堂正急等这钱封顶……
    “竟忘了拔钥匙……”她的天真的塌了,她觉得全天下的魔鬼都奔她来了。她记不得怎么回的家,也忘了如何上的床;她好像一直祈祷着,又像是什么都没做。就那么半昏半醒,合衣躺着……
    不知过了多久,她仿佛听见大门的响动;她并未起身,再听,果是有人敲门。她挣扎起身,蹒跚移步。打开门来,并不见人;但她还是惊呆了——车,是那辆电动车。瞬时的大悲大喜,使她一阵头晕,赶紧靠到门上。
    她先是数钱,分文不少;查检报纸圣物,一样不缺,反而多出一张。她移到灯下,是封信:

尊敬的阿姨:
    对不起!让您受惊了,我先行谢罪。我是第一次。我考上学了,交不起学费。偷您车时,我浑身都在抖着。回到家,惊恐万状的我,第一眼就发现了“信德”。
    ……感谢天主,竟以这样的形式让我认识了他。
    亲爱的阿姨,我决定不上学了。下个主日,我会去教堂,还烦请您作我洗礼的代母,盼您垂允。
                                                    罪侄,再拜!

    她受惊一般猛一激灵,快步跑出大门,还是并不见人,但天已大亮。她呆立,喃喃:是的,天主竟真的奇妙至此……但是,傻孩子,学,还是要上的。祝贺你,终于认识了这么一群,穷到只剩下一腔爱火的人了,但他们还会毫不犹豫、甘心情愿地为你再抠牙缝的。

 

本文标题:奇遇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