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川天主教神哲学院四川神学院教学交流


2008-11-24 14:09:04 作者:王艳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在四川省宗教局的大力支持下, 在天主教“两会”及基督教“两会”的关心鼓励下,11月21日, 四川天主教神哲学院与四川基督教神学院的全体师生及教职员工进行了教学交流。交流地点在“四川天主教神哲学院”内。省宗教局李兆全处长、范敏副处长,天主教“两会” 主席雷世银、李枝刚神父和王怀茂秘书长到院参加了这次活动。 


天基教师交流

    首先是教学观摩:天主教神哲学院的马晓明神父与基督教的袁世国牧师两人各选一个课题以讲课的方式演示给大家。马神父以“原罪”为课题给大家阐述了什么是“原罪”。袁牧师以“启蒙运动对现代基督教神学的影响”为主题给大家阐述了“启蒙运动”的发展及不同的哲学家和神学家的回应。这样的交流促进了双方教师在教学方法上的相互学习、取长补短。
    第二是教学经验及班主任工作交流:天主教神哲学院的院长陈功鳌神父和基督教的李栋教务长介绍教学经验。陈神父谈到学生要“乐学、会学、善学”才能有所长进,教师要“乐教、会教、善教”才能更好的施教。李教务长谈到“ 培养学生回到圣经,面对讲台,要培养他们讲的能力,会说话的能力”。神哲学院的王道宇神父和神学院的杨中奎牧师介绍了班主任工作经验。王神父谈到“作为班主任,在生活学习方面要懂得如何陪伴学生;在管理学生方面,要懂得会引导他们;在灵修方面,要时时刻刻陪伴他们的成长。”杨牧师谈到“要尊重老一辈,班主任不要把自己看作是当官的,而是要把自己看成是上帝的仆人;是服务的人。”


文艺节目

    第三是学院管理和学生工作交流:神哲学院的潘洪恩副院长和神学院的毛仰三院长介绍了学院管理经验,神哲学院岳国清和神学院的尚勇院长介绍了学生工作经验。
    第四是学生座谈交流:神哲学院的徐荣建修士和神学院的王才同学主持学生座谈交流。
    第五是两院的蓝球比赛和由神哲学院的李有文修士与神学院的陈建军同学主持学生文娱活动的联欢等。形式多种多样大家收获很多!


向基督教神学院老师赠送圣经

    这是改革开放以来天、基两教神学院第一次大规模的教学交流活动。 不但使大家有认识的机会, 更是促使大家相互学习、相互了解及加深相互之间的友情。

 

本文标题:四川天主教神哲学院四川神学院教学交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