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死亡好可怕


2003-08-19 10:13:40 作者:寒梅 来源:信德报(第188期)

    人是受造物,在现世生活,必须经过死亡才能进入永生。很多人期待明天,自认为死亡和自己没有关系,或认为它还很遥远,因此不必考虑,但当死亡来临的那一刻,人却没有丝毫主权。“昨日是我,今日是你。”(德38:23)
    前几天在一本神修书上看到这样一则有趣的故事:
    撒落满王喜欢在重大事情上向死亡请教,他的宰相常常看到他和死亡对话。
    有一天早晨,宰相晋谒国王时,看到国王和死亡谈话,但这一次死亡看到宰相时,显得很惊讶,并且摇头叹息,宰相心知不妙,立时胆战心惊,马上凑请国王赐假。于是他骑上他的千里马,企图逃出有死亡威胁的地方。太阳落山了,他来到了一座风景美丽的树林里,人困马乏,但想已经与死亡相隔万水千山,宰相便如释重担,认为死亡再也找不到他了,于是他便踱到最近的一棵树下,准备休息,找到了一块石头作垫枕,才一抬头便不禁一愣,怎知死亡就坐在他对面的一块岩石上,向他微笑招手。宰相忽然明白了,他显然无法逃脱死亡,他就向死亡投降说:“死亡先生,我明白,我没有方法反抗你,但在你夺去我生命以前,请你告诉我,你早晨在国王面前为什么用那样奇怪的眼光看我呢?”“亲爱的宰相大人,这很简单,我受到上主的命令,今晚在这个地方收你的灵魂,今早看见你还在首都,因此我很惊奇,不能想象你今晚如何到这么远的地方,现在我知道了。”于是,死亡先生就夺去了这位又富贵、又有智慧、又有权势的宰相的灵魂。
    朋友,死亡也许就在不远处等着我们,它像盗贼一样,可能在我们不料想时来到,所以,我们要时时警惕,正如耶稣基督所训示的“要把你们的腰束起来,把灯点着,应当如同那些等候自己的主人,由婚宴回来的人,为的是主人来到,一敲门,立刻就给他开门。主人来到时,见到醒悟着的那些人,是有福的。”(路12:35-37)

本文标题:死亡好可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