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津:西开总堂培训并委任第五届送圣体员


2008-12-03 09:38:48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在基督君王瞻礼前夕,西开总堂完成了对第五届送圣体员的培训。103名本年度新委任的送圣体员在大堂内接过神父亲自颁发的胸卡、苦像、九折布、圣血布及《礼仪手册》,在天主台前接受了上主动的派遣,履行这一神圣职责,去完成基督徒的使命。
    11月20—21日,西开总堂送圣体员们参加了集中培训,由李建平神父负责讲课,李神父进一步阐述了圣体圣事的意义,强调了感恩圣祭天主圣言、基督圣体二个餐桌的神圣意义。进一步阐明了送圣体员的角色和职责,要求送圣体员要遵从圣体礼仪,严肃认真、恭敬圣体,加强与基督的契合,力求在信仰生活中提高灵修素质,陶成自我。

    委任派遣礼仪在西开大堂内进行,本堂张良神父主礼,庄严而神圣。一百多名送圣体员在神父的引领下,跪在天主台前,向上主发了愿,接受了神父的委任和上主的拣选并派遣。全体送圣体员感到自己无比自豪和荣幸,是其他人所不能比拟的。
    几年来,前四届送圣体员共230人,他们没有辜负上主赋予的重托和神长教友们的期望,他们自接受这一神圣使命开始,每人都意识到责任的重大,感受到这一职责的艰巨、光荣。
    这些送圣体员们在天主圣神的指引下,跑遍了天津市各区的每一个角落,以送圣体员的身份,坚持献爱心作福传。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从不间断。他们几年来是风雨无阻,暑寒无顾,服务于老弱教友之中,按时将圣体这一精神食粮送于那些急切等待的病弱群体之中。送圣体员们以服务他人为己任,尽力满足病弱教友提出的需求和意愿,以传播福音为宗旨,在实践中不断学习,增进信德,提高灵修,完善自己。每年的基督普世君王瞻礼都有一届送圣体员走上福传岗位,每逢主日和各大瞻礼日,送圣体员们都要把基督的爱和瞻礼的感恩圣祭的喜悦,带个那些不能来参与弥撒的病弱老人们,与他们共同分享获得圣宠的喜乐和天主的爱。四旬期里,送圣体员们不但自己望弥撒、办神功、领圣体满全圣事,并及时帮助这些病弱 群体教友领圣事、满四规,时时体会到耶稣的临在,天主的宠爱,使这些教友们不感孤独,不留缺憾。

    西开总堂的送圣体员们以他们的实际行动和辛勤劳动,使堂区的爱德服务和福传工作更引伸了一步,共为教友们送圣体4973人次,请神父为教友办神功496人次,傅油516人次,传福音588人次,为新亡者念经、下葬拜安所76人次。

 

本文标题:天津:西开总堂培训并委任第五届送圣体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