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定边11名小学生中毒死亡,全部是教友


2008-12-03 16:07:32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陕北榆林市定边县堆子梁中学1日晚发生12名女生一氧化碳中毒事故。截至昨日中午,11名学生抢救无效死亡,另一名中毒学生还在抢救中。
    在得知这个不幸的消息后,本报记者迅速与延安教区定边县堆子梁本堂神父李景严取得了联系。李神父对本报记者表示:“11位不幸遇难的小学生都是教友,今天早上我们堂区所有的教友都为孩子举行了追思弥撒。”李神父还表示:“堆子梁学校是集中小学为一体的学校,这11位遇难的学生都是住校生。”
    12位小学生被证实全部为教友。中毒身亡的11位小学生分别来自庙湾、营盘梁、仓房梁、石庄4个教友村。分别是列丽(1998年9月出生)、姚婷(2000年3月出生)、王帆(2000年2月出生)、武苗(2000年10月出生)、王颖(1999年7月出生)、马鸣霞(1998年12月出生)、席海涛(1998年8月出生)、王小月(1998年1月出生)、孟静(1999年2月出生)、梁甜(1998年11月出生)、高梅(1998年7月出生)。
    李景严神父熟悉三位孩子中姚婷圣名玛丽亚,马鸣霞圣名德肋撒,王颖圣名玛丽亚。其中王颖的家庭尤其热心,她的母亲曾经渴望成为修女,但未能如愿。王颖的母亲不只一次的向神父提起过,希望小王颖长大后能成为修女。
    堆子梁镇是定边县最为贫困的乡镇之一,而12名女孩又来自该镇最贫困的几个农村,12名学生最小的只有9岁,最大的也只有11岁。
    当晚宿舍内火炉掉出的火星将地板上的碎煤引燃,最终酿成悲剧。目前事故调查组正在调查详细原因。
    中央电视台和新华网都对此事件非常关注,进德公益也在密切关注当中,本网将持续跟进报导。


    新华网报导:陕西一中学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故 11名学生死亡

 

本文标题:陕西:定边11名小学生中毒死亡,全部是教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