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女孩的故事


2003-08-19 10:24:18 作者:吴德肋撒 来源:信德报(第188期)

    早在很小的时候,女孩就许下了长大后当一名修女的圣愿。
    斗转星移,日月如梭。女孩长大了,但她并没有去实现在她内心封存已久的 “海誓山盟”,而是像村里所有的青年一样到深圳打工去了,她是带着无比沉重的心情去深圳的……
    暑假,女孩在北堂住了两个月后回家办理入学手续时,看到父亲为她们姐妹四人的学费东家借西家凑没个着落的情况,看到父亲那般操劳,担心父亲会因此而再次犯病,那这个家的担子又由谁来扛呢?……女孩不敢再往下想,她发疯似的跑进父亲的房间,对着父亲大喊:“爸爸,我不要读书啦!我可以挣钱替家里还债,我不想看到您那么劳累……”也许父亲早已预料到女儿会这样做,他没有劝说女儿,他显得那么无力,那么冷静。最后,父亲在沉默了十几分钟后点头同意了,但他说了这样一句话:“孩子,苦了你了。”
    作为这个家中最大的孩子,女孩能理解父亲的难处。再说,若不是为了她们四姐妹及一家人的生活,父亲也不会这么操劳的。女孩做这个决定虽然是她不愿、不想、不喜欢的,可是,若带着这种负荷进修院的话,她担心自己有一天会弃主而去,她深知进修院不是闹着玩的。
    在女孩临行的前一天晚上,她到堂里参与了一台主教主祭的弥撒。那晚,她几次想走进主教的小屋同主教告别,可又害怕自己压抑不住内心的感情,就在主教楼下的小院里徘徊,一直到深夜十二点,教堂里的灯都熄灭了,女孩才回了家。
    就在开往深圳的列车开动的那一刻,女孩流泪了。因为她向窗外望去,一眼便望见教堂顶端十字架上的耶稣,她不知这一走何时才能回来。
    到了深圳后,女孩很快就找到了一份工作,尽管很辛苦,尽管每天要上十三四个小时的班,尽管在不小心出点儿差错就遭到老板的一顿谩骂……女孩都忍了,她觉得这没什么。在她给神父写的一封信中这样写道:“就算再大的困难我也有信心克服,我不害怕,因为有仁慈的天父作我的后盾……”她还向神父作出在三年之内把家里的债还清之后就进修院的承诺。
    如今,又过了两年。家里的债因女孩的努力还得差不多了,女孩无不感到欣慰。她没有忘记为教会服务的承诺,她很快就要去实现她的夙愿了。

本文标题:女孩的故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