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学习圣经益处多


2008-12-08 11:36:53 作者:王世彬 来源:信德报(总第357期)

    内蒙古巴盟教区五原天主堂已有近百年的传教历史。由于历史原因,传教事业曾中断过四十年之久。1990年以后,才又恢复重建,派驻神父。据考察,这里的教友最多时曾高达七百人,由于长期没有神父,教友如同无牧之羊,几乎散失殆尽。改革开放以后,可以说是在一堆废墟上,从头开始福传事业,现在该堂在大瞻礼日,有一百余人参与弥撒。由于传教事业受传统方式的束缚,牧灵不见起色,教友的宗教生活也只流于公式化,让人心急如焚。教宗规定今年为圣保禄传教年,各地教会风起云涌,借用各种宣传机构,号召开展教友传教活动。我堂教友受到极大鼓舞,在本堂神父和堂管会的倡导下,首先开展查经活动,进行自我培训和自我建设,准备走出去,履行教友传教的使命。我们不但要作基督的信徒,更要作基督的门徒。因为“人若不信他,又怎能呼号他呢?从未听到他,又怎能信他呢?没有宣讲者,又怎能听到呢?若没有奉派遣,人又怎能去宣讲呢?”(罗10:14-15)
    查经活动,每周一次,每次有二十余人参加。经过两个月的实践,教友们都感觉受益匪浅,对耶稣基督更认识了,灵性生命改变了。
    由于我们没有活动场所,教友搞什么都在圣堂里,很不方便。通过学习圣经,教友们的热情高涨,建议在90平米楼根基的神父住屋上再起一层,作活动室用。不到几天,仅仅四、五十户教友就捐献三万五千余元,加上堂口的一万九千元存款,顺利地建起了钢结构的活动室,既美观,又结实,暖气、灯饰和音响等一应俱全。教友们看在眼里,喜在心上。
    对工程捐献,有几个很感人的事迹:有一位教友是孤寡低保老人,政府每月付给她150元低保金,她分三个月,每月捐献一百元;还有一些贫困户,每天出去打工,将一部分所得捐献了出来;女教友杨凤燕动员她的弟兄姊妹为本工程献上了近万元,其中两个弟兄还是教外人,难能可贵;关利萍姊妹动员她的丈夫为教堂冬季义务烧锅炉,这位姊妹通过查经才热心起来;有几位教友为给工程省点钱,曾起早贪黑干一些零碎活;有些笨重活需要多人去做,堂管会吆喝一声,男女老幼齐上阵。其实我们这个小小的团体,大部分是贫困户,是新教友,他们几十,几百,甚至几千元地欣喜奉献,只是出于对基督的爱。这显然是在学习了圣经之后(尽管是短短的两个月),对基督有了较深的认识,产生的效果。
    堂管会还计划利用这一有利条件,开展更多的牧灵活动,如组织不定期座谈会,爱心组,见证会,祈祷组,专业唱经班,培训读经员,辅祭员和举办各种晚会等,想方设法,打破“死水一池”的局面,让基督的爱注入每个人的心灵,活起来,作门徒,走出去。

 

本文标题:学习圣经益处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