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俄罗斯:东正教会将于1月底选举产生新任莫斯科宗主教


2008-12-11 10:39:42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亚洲新闻网讯 俄罗斯东正教会将于2009年2月1日拥有新的宗主教。基里尔大主教在阿列克谢二世宗主教葬礼后宣布了这一决定。12月5日,阿列克谢二世宗主教因病逝世,享年79岁。
    在今天举行的东正教会主教特别会议上,决定了选举俄罗斯东正教会新领导人的日期。会议结束时,基里尔大主教宣布将于2009年1月28日和29日进行选举。
    东正教会观察家们认为,阿列克谢二世宗主教接班人的最佳人选恰恰就是现年62岁的基里尔大主教。他常年负责东正教会和天主教会关系的事务,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另外一位呼声较高的候选人是克里门特大主教。据悉,他很为教会外势力看好,即梅德韦杰夫和普京的俄罗斯政府。他们认为,克里门特大主教比基里尔大主教要顺从得多。

 

 

本文标题:俄罗斯:东正教会将于1月底选举产生新任莫斯科宗主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