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进德公益:三处心理辅导站在北川挂牌


2008-12-10 17:40:02 来源:信德网

    进德网(四川绵阳)讯:2008年12月9日,“进德公益九州板房学校心理辅导站”举行挂牌揭幕仪式。与此同时,进德公益在四川重灾区北川县两处安置点三处心理辅导站先后开始服务受灾乡亲和师生。
    5•12四川大地震后,进德公益先后组织和派出了数个志愿者和慰问梯队。根据灾区心理援助的新需要,在四川大地震后两个月和5个月的纪念日,进德公益开始了三次培训活动,一批有心理辅导经验和证书的辅导员经过集训后被先后派往灾区一线,为灾区乡亲提供心理援助。


挂牌揭幕仪式后,部分进德公益和中科院心理所同事与九州板房学校领导合影留念

    日前,在当地政府有关部门的支持和其他机构的合作下,经多方筹备,进德公益在绵阳和北川两地,为重灾区北川正式设立了三处板房工作站,即九洲板房学校心理辅导站、北川羌族自治县曲山镇任家坪心理辅导站和任家坪小学心理辅导站。
    在当天的揭牌座谈会上,北川教师进修学校徐校长、姜校长和九洲板房学校李校长分别讲话。他们首先为进德公益援助学校师生过冬棉被和及时的心理辅导工作表达了真诚的谢意。针对心理辅导站的成立,三位校长一致表示,学校下一阶段的重点正是师生们的心理康复工作,进德公益心理辅导站的成立解除了他们的燃眉之急。校领导说,学校将积极配合心理辅导工作。徐校长还代表校方向进德公益赠送了一面写有“拨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锦旗。


北川羌族自治县教师进修学校给进德公益赠送锦旗

    中科院和上海交大代表以及进德公益代表先后发言。进德公益驻绵阳站站长卜俊景接受了中科院心理危机干预中心暨心理援助绵阳工作站发给进德公益的感谢信。进德公益团队代表首先向灾区师生表示慰问,并对进德公益心理辅导工作的进行了回顾和展望,阐述了进德公益的理念,强调了与当地社会各界、学校和中国科学院心理所等单位合作的重要性。
    进德公益驻蓉办主任李海燕表示,进德公益在成都和绵阳站的服务工作不但会一如既往地继续下去,而且还会加强力量,以便做好灾后重建项目和心理辅导工作。
12月10日,进德公益团队代表与北川县委常委经大忠县长进行了座谈。经县长代表北川受灾的乡亲感谢进德公益及其合作伙伴及个人团体从始至今给与北川人民的爱心。之后,双方代表也讨论了近期新的合作援助项目的可能性。在当地有关部门的安排下,进德公益一行到北川县城旧址及其项目点进一步考察。


进德公益心理援助驻绵阳站卜站长从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危机干预中心心理援助绵阳工作站付春胜副站长手中接过感谢信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心理干预研究中心负责人史占彪博士及其团队、上海交大的颜世富博士、北川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徐正富、姜校长,九洲板房学校的李校长以及该校部分教师, 进德公益主任张士江神父、进德公益驻蓉办李海燕修女、刚刚留学归来进德老职员任大海神父、进德公益驻绵阳站站长卜俊景修女及其团队参加了9日当天的揭牌仪式。
    仪式结束后,进德公益和中科院心理所两个团队的心理辅导站同事应邀与羌族师生一起做课间操,跳起了羌族舞。在当地教育部门的邀请下,进德公益和中科院心理所负责人一起讨论了下一步合作计划。大家还一起走访了另外两处心理辅导站,并探望了当地的学生和老乡。

 

本文标题:进德公益:三处心理辅导站在北川挂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