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心灵再探索 游戏释压力


2008-12-18 16:38:35 来源:信德网

“为陕西11女生遇难家人及同学提供心理援助跟踪报道

    信德网据进德网12月15日(陕西定边)讯  15日,进德公益赴陕心理辅导团队再次为定边县堆子梁中学教师开展了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为其提供心理援助。
    当天晚上6:00—9:00,进德公益赴陕心理辅导团队在宁夏大学讲师张博的带领下,以“心灵探索”为主题,以游戏的方式展开了对教师的心理干预。
    心理学干预工作中典型的游戏“解开千千结” 首先带动学生们进入了状态,接着“刮大风(无家可归)”使个体成员分享游戏的快乐,并自然分为6个小组,之后各小组通过“绘画练习”及“头脑风暴”让大家在游戏中进行分享交流。教师们就工作、生活及本次堆子梁中学中毒事件等各方面的压力进行交流。
    堆子梁中学的谢彩云老师说:“今天的游戏,使我最近压抑的情绪放松了很多,这是事故发生后,我最开心的一天。”


张博带领教师们玩“解开千千结”游戏

    訾萍老师表示:“这两天的学习活动使我学到了不少东西,并轻松了很多,尤其今天的游戏活动,仿佛回到了童年。”
    “通过你们的心理辅导工作,我重新看到了同学、教师往日的活泼朝气。我相信从今天开始,堆子梁中学的每个角落将会充满笑声。”堆子梁中学政教主任王丁有感而发。

    本次进德公益赴陕辅导团队成员分别是:安阳教区王利民神父,其现任武汉中南神哲学院代理教务长,毕业于美国Loyola大学,获心理学博士学位,曾在美国退休军人医院服务达5年之久,为进德公益心理辅导志愿者;宁夏大学心理健康咨询中心教师、青少年个体咨询团队辅导专家、进德公益心理辅导志愿者张博;山东周村教区桓台主任司铎、进德公益心理援助驻绵阳站专业督导姜华神父;辽宁抚顺耶稣圣心修女会修女、修会秘书、首期进德公益心理援助驻绵阳站成员、进德公益心理辅导志愿者韩丽娜修女;河北宁晋德兰会修女、进德公益赴陕心理辅导团队协调人李娜修女;宁夏大学心理学系研究生、进德公益心理辅导志愿者张若男小姐;河北“信德”编辑、进德公益赴陕心理辅导团队特约记者赵元充老师。

    特此鸣谢:武汉中南神哲学院、宁夏大学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山东周村教区、辽宁抚顺耶稣圣心修女会、河北宁晋德兰会、定边县宗教局、教育局、堆子梁中学、延安教区中华圣母传教修女会、延安教区定边堂区、及延安教区堆子梁堂区。

 

本文标题:陕西:心灵再探索 游戏释压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