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母亲忧伤过度外住 进德团队再访安抚


2008-12-18 16:41:27 来源:信德网

“为陕西11女生遇难家人及同学提供心理援助跟踪报道”

    信德网据进德网12月16日(陕西定边)讯,继探望王颖家庭后,16日,进德心理辅导团队又特别探望了其在定边县城暂住的母亲王紫霞。
    据王颖的父亲介绍,王颖的母亲在家睹物思人压力太大,精神状况不佳,所以家人安排她到定边县城的王颖舅舅家暂住。


王颖的妈妈王紫霞哭成了泪人

    当日,辅导团队到达王颖舅舅家后,王紫霞扑到进德公益志愿者宋钦崇的肩膀上失声痛哭:“现在我都不敢面对自己的家,以后的日子怎么过啊?这件事就像做了一场梦,每天睡起来我总是问自己是不是真的,感觉娃娃还活着。”
    “我离不开娃娃,每到星期三我就开始在家等孩子,数日子过,娃也是一到星期三就开始想家。原来我把娃送到定边县城读书,但娃娃想我,每天哭着打电话要回家,在定边读了二十天,我就把娃娃接回了堆子梁,如果在定边读书就不会出这事了,如果能代替的话我愿意代替,娃娃太小了。”经过长时间的疏导,王紫霞开始了倾诉,她这样对辅导员李娜、韩丽娜讲述孩子对自己的重要性。
    王紫霞在讲述时数度哽咽,最严重的时候双手发麻,王利民博士指导修女辅导员立即对王紫霞展开了急救。


将要离别时王妈妈终于露出了笑容

    王利民博士指出:“在人极度悲伤、哭泣过度的时候,很容易造成缺氧,会出现手、脚冰凉发麻,晕倒等症状。”
    在团队离开的时候王紫霞的心情好了一些,在谈到一些高兴的事时她的脸上有了些许笑容。
    “这位母亲比较理智,也很配合我们的干预工作,最初的时候她一言不发,通过我们以心灵对话的干预方法,她很快进入状态,并为我们讲述孩子生前的故事,直至哭的很历害。就心理干预来讲,她想哭的时候就让她哭,这样她内在的悲痛才能得以疏解。”

 

本文标题:陕西:母亲忧伤过度外住 进德团队再访安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